准媽媽暫無緣甲流疫苗專家支招如何增強免疫力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暫無緣甲流疫苗專家支招如何增強免疫力

2020年05月3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對於廣大准媽媽來說,全球急劇蔓延的甲流態勢不容樂觀。孕婦作為流感高發人群,患幾率比正常人高十倍。但鑒於目前甲流疫苗對孕婦接種的風險存在不確定性,准媽媽們暫時不能進行甲流疫苗接種。對此,權威專家提醒,在甲型流感高發的不利形勢下,廣大孕婦不必過於驚慌,可依靠飲食、運動及睡眠等簡便易行的方式,來構築自身有效的免疫力“防火牆”。

 

攝取充足蛋白質,調節免疫力

蛋白質是准媽媽免疫系統防禦功能的物質基礎,如果蛋白質營養匱乏,會影響免疫細胞和抗體的形成,導致肌體抗能力減退,各種傳染疾病趁虛而入。國內外權威實驗證明,如果孕婦每天進食蛋白質不足,可造成胎兒流產、早產、生長受限等,甚至會影響到新生兒的智力發育。

對此,專家表示,目前市場上已經出現了專為準媽媽量身打造的媽媽配方奶粉——“愛力優”。生產商河北三元特地為這款奶粉設計了符合准媽媽體質需求的ilactou營養系統,對調節媽媽的免疫力具有不可忽視的作用。其中特別添加α-乳白蛋白、乳鐵蛋白、乳清蛋白,滿足了准媽媽們對於蛋白質的基本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幫助調節准媽媽們的免疫力,讓她們遠離H1N1甲型流感的困擾。

 

添加適量維生素,增強免疫力

除了蛋白質外,維生素A、C、E、泛酸、核黃素、葉酸和牛黃酸都是准媽媽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營養素,它們的缺乏也會導致准媽媽免疫功能的降低。

三元的“愛力優”媽媽配方奶粉除了含有能夠防止冬季上火的FOS+GOS+Polyfructose益生元組合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和B族維生素,加之其對藻油DHA、ARA、膽鹼、葉酸、牛黃酸等營養成分的合理添加,滿足了准媽媽們對於多種營養素的基本需求,使其“免疫力防火牆”有了充足的原材料。

 

 

補充微量元素,保障免疫力

鈣、銅、鐵、鋅等微量元素與免疫功能也是密不可分,准媽媽如果缺乏這些元素,不僅會抑制免疫機能的正常運轉,機體感染流感的幾率也會隨之升高。

在三元“愛力優”媽媽配方奶粉中,除來自三元自有奶源的優質原奶提供最優質的營養保障外,還對鈣、銅、鐵、鋅、鎂等微量元素進行了合理的添加。另外,ilactou營養系統益智營養因子中富含的乳鐵蛋白可促進鐵吸收;其促進吸收營養因子除合理調整鈣磷比例外,還富含維生素D3、鎂,能促進母體對鈣質的吸收,保障了准媽媽們機體的免疫力,使她們對抗H1N1甲型流感的“防火牆”更加堅固。

 

運動+睡眠,提升免疫力

免疫系統來說,運動勝過所有的藥物手段。試驗表明,身體處於運動狀態時,免疫細胞分泌干擾素的量比平時增加1倍以上。另有研究表明,適度運動可使人體免疫球蛋白提高14%。

育嬰專家提醒,准媽媽不適合做劇烈活動,可以選擇散步、做孕婦操、游泳等較輕微的運動,每天堅持一小會兒,不僅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免疫力增強,還有利於順利分娩。

除了做些簡單的運動之外,准媽媽也要保證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會使體內的T細胞和巨噬細胞數量減少,抵禦流感病毒的能力隨之降低,患病的幾率必然增加。

最後,營養專家還提醒各位准媽媽,除了在飲食、運動和睡眠等方面多加注意之外,還要摒棄不良的生活習慣,釋放巨大的心理壓力,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這些都有助於預防甲流的困擾。
 

標籤:【排骨湯的做法】【冬瓜排骨湯的做法】【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如何提高免疫力】【怎樣提高免疫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