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患初期 別驚慌 | 養生知識網

 

A-A+

頸椎病患初期 別驚慌

2018年11月06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越來越多的白領因長期看電腦等原因遭受著的折磨。多數白領患者對於頸椎病缺乏正確的認識,初診患者中竟有半數誤把頸椎病當成看不好的“絕症”,導致治療上的延誤或放棄。

目前導致白領成為頸椎高發群體的主要原因包括電腦前工作時間過長、長期伏案、有車族長期駕駛等。但是八成左右白領對疾病都存在認識的誤區。“醫生,我會不會癱瘓,是不是要開刀?”在門診中經常碰到因為輕微的頸椎而緊張得要命的白領,許多人還把這看成是看不好的毛病,索性不進行正確治療。事實上,來看病的多數白領患者多是有頭暈等初期症狀的輕度頸椎病患者,九成左右的患者都沒到要開刀的地步。

中醫藥學會通過分析顯示,一方面對於頸椎病過於恐慌,另一方面缺乏疾病預防的基本常識,成為頸椎病發病年輕化的重要原因。

標籤:【驚慌】【別】【初期】【病患】【頸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