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大便綠色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孩大便綠色怎麼回事

2019年10月2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養生之道網大便的顏色可以反映身體的健康情況,那麼小孩大便綠色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小孩大便綠色怎麼回事,看看吧。

孩子正常大便是什麼樣子?

1、胎便胎便的主要成分是水,大約佔了72%,由胎兒腸道脫落的上皮細胞、膽汁、濃縮的消化液及吞入的羊水組成,出生後幾小時內(一般10小時內)首次排出胎糞,呈墨綠色、有點發亮,很像夏天路面上被烈日曬溶了的柏油,無臭味,進食後2_3日內逐漸過渡為嬰兒正常糞便。

2、母乳餵養兒糞便呈金黃色,多為均勻糊狀,偶有細小乳凝塊,有酸味,每日2_3次。即使每天大便達到3-5次,但大便不含太多的水分,呈糊狀,也可視為正常。

3、人工餵養兒糞便以牛奶(包括奶粉)、羊奶餵養的嬰兒,糞便呈淡黃色,大多成形,含乳凝塊較多,為鹼性或中性,量多、較臭,每日1_2次。

4、混合餵養兒糞便哺母乳加牛乳者糞便與餵牛乳者相似,但較黃、軟。添加穀物、蛋、肉、蔬菜等輔食後,糞便性狀接近成人,每日一次。

小孩大便異常怎麼回事?

1、大便綠色帶少量黏液,便數增多,常表示腸蠕動亢進,見於飢餓時。

2、大便泡沫多,有灰白色的皂塊樣物,表示脂肪消化不良。

3、大便味酸臭,泡沫多,說明糖類消化不良。

4、大便味甚臭,不成形,意味著蛋白質腐敗作用增加。

5、大便帶綠色或黃色,蛋花湯樣,常表示飲食不當,或由腸道外感染所致。

6、大便稀水樣,次數頻,常為毒性腸炎

小孩大便綠色怎麼回事?

大便酸性時,內含膽汁遇空氣氧化成綠色。膽汁中的膽紅素是一種黃色素,被它染色後糞便即呈黃色,膽紅素經過氧化後變為膽綠素,從而使糞便呈綠色。

1、新生胎便

新生兒胎便是墨綠色的。剛生下來的寶寶,即使沒吃一點東西,出生後6~12小時也會拉出墨綠色胎便。寶寶一定要從媽媽肚裡出來後才肯拉自己人生第一次大便。積存了9個月的胎便必須藉著頻繁的排便才能清除乾淨,一般需要延續2~3天,每天3~5次,濃重的墨綠色才能消失。

胎便通常沒有臭味、狀態黏稠、顏色近墨綠色,主要由孩子在胎內吞入的羊水和胎兒脫落的上皮細胞、毳毛、皮脂以及膽汁、腸道分泌物等組成。

2、消化不良

正常母乳餵養的寶寶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綠色。如果寶寶的大便食深綠色,那就是消化不良的表現。

造成消化不良的原因可能是媽媽吃了有刺激性的食物或過涼的食物。母親的情緒緊張、焦慮同樣會影響孩子的大便情況。但是只要寶寶吃奶好,精神狀態良好,並且體重增加,則屬於正常現象。

養生之道網提醒,母乳餵養的寶寶拉綠色大便,如果大便顏色為淺綠色,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大便顏色為深綠色,多是消化不良的表現,建議給寶寶口服點助消化的藥物。

3、腸道有炎症

奶粉餵養兒若排出綠色大便,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為腹瀉的一種象徵。

排出的糞便在尿布中遇到空氣中的氧,膽紅素便氧化成膽綠素,使糞便的表面呈綠色。因雙叉乳桿菌的作用,腸內已呈酸性,大便在腸內已被氧化,變成綠色排出體外。需要看醫生。

小孩大便綠色怎麼回事,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養生之道網提醒,綠色便不是異常便,家長不必過於擔心。

標籤:【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新生兒大便次數】、【寶寶大便乾燥怎麼辦】、【寶寶大便黑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