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豆漿最忌諱這六點 | 養生知識網


 

A-A+

早餐喝豆漿最忌諱這六點

2013年09月28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81 ℃ 次

 豆漿應該是很多人去選擇的早餐食品,在這裡應該是值得大家去關注的,應該怎麼才是正確的喝豆漿呢?我們很好的去關注一下,但是要知道早餐豆漿最忌諱這六點,才能喝出健康。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B2,煙酸和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雖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癡呆症,防治氣喘。豆漿對於貧血人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以喝熱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調節中老年婦女內分泌系統,減輕並改善更年期症狀,延緩衰老,減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瘡的發生,使皮膚白皙潤澤。並且豆漿含有高纖維,能解決便秘問題,增強腸胃蠕動功能,使小腹不再凸出。因此,這裡可以看出,豆漿的功效概括起來就是:排毒、利尿、促消化、同時別忘記減肥的功效。雖有以上好處,但雖豆漿時要注意六大禁忌:

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沒有煮熟的豆漿含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引起中毒症狀。

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對營養的吸收。

3.忌沖紅塘。紅塘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破壞營養成分。

4.忌裝保溫瓶。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漿過多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6.忌空腹喝。空腹喝豆漿時,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體內轉化為熱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喝豆漿的同時吃些饅頭、麵包等澱粉類食品能夠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利用起來。

標籤:【這】【六點】【忌諱】【最】【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