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態海參是養生保健首選的滋補品 | 養生知識網


 

A-A+

原生態海參是養生保健首選的滋補品

2022年10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日常養生保健總少不了使用一些滋補品的輔助,但面對眾多的養生保健品,我們應該怎樣對選擇呢?養生之道網認為原生態海參是我們首選滋補品。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以及抗腫瘤等功效。下面,小編詳細為你介紹海參及其功效、適用人群等。

        一、關於海參

        至今被人們發現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瘺,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現代研究表明,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以及抗腫瘤等作用。

原生態海參

        二、海參的功效益處

        1、健腦、益智、長壽之神

        海參含有50多種天然營養成份。其中酸性粘多糖和軟骨素具有延緩衰老的特效。另外,錳、牛磺酸等都對人體延緩衰老有獨特的功能。因此,海參又稱為“長壽之神”。它是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和腦血栓等患者的理想食療佳品。

        推薦:原生態威海野生海參(點擊查看詳情)

        2、海參被稱之為海洋偉哥

        海參所含的鋅、酸性粘多糖、海參素等活性物質,具有提高勃起力的作用,有抑制排卵和刺激宮縮作用,能改善腦、性腺神經功能傳導作用,延緩性腺衰老增加性慾要求。海參中含有的精氨酸最豐富,號稱“大富翁”。精氨酸是男性性細胞的主要成分。

        3、海參還是抗癌靈丹

        海參毒素又稱海參皂甙,在海參的體壁、內臟和腺體等組織中含量很高。海參毒素是一種抗毒劑,能抑制某些癌細胞的生長。同時具有很強的抗細菌作用。海參中所含的硒,能抑制癌細胞及血管的生長,具有明顯的坑癌作用。海參對抗癌有明顯療效,對惡性腫瘤的生長、轉移具有顯著抑製作用,這已被科學所證明。

海參

        4、手術患者的最佳補品

        有專家曾做過對比實驗,兩個病情相近,年齡和體重相差無幾的手術患者,每天食用一隻海參的患者會比另一患者提前20天左右全面康復。因此,手術後病人、產婦、骨沂外傷患者、獻血者或其他失血過多者。食用海參補血,恢復元氣,復原狀態,能明顯縮短康復時間。海參被稱為“百補之首”和“補血之神”。

        5、海參更是美容食品

        海參體壁內有含量很高的膠原蛋白,這種蛋白可以與傳統中藥的阿膠、龜板膠、鹿膠在營養成分上相媲美,其功能是生血養血。使肌膚保持光滑及富有彈性,延緩機體衰老。

        推薦:原生態威海野生海參(點擊查看詳情)

        三、海參適用人群

        1、糖尿病、貧血等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

        2、腫瘤放、化療患者的康復期保健。

        3、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等血管疾病患者。

        4、體虛、畏寒、多汗、經常感冒者。

        5、氣管炎、關節炎、類風濕、骨質疏鬆等患者。

        6、腦力勞動者及重體力勞動者。

野生海參

        7、尿頻、腎虛、易疲勞、性慾減退者。

        8、食慾不振、便秘者、記憶力減退者。

        9、失眠、多夢、耳鳴、心慌氣短、頭暈眼花人群。

        10、免疫力低下、亞健康、各種現代病患者。

        11、孕婦、產婦最為適宜,另外都市白領、愛美的現代女性也適用。

        12、發育期兒童補充腦黃金DHA。

        總的來說,無論你是屬於哪一類人類,選擇海參作為滋補品都是相當適合的,均能起到非常好的養生保健效果。

        推薦:原生態威海野生海參(點擊查看詳情)

標籤:【海參】【養生保健】、【滋補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