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腎虛的症狀 失眠多夢情緒暴躁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腎虛的症狀 失眠多夢情緒暴躁

2021年04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女人補腎向來是養生保健的一個重點,腎的健康關係到的眾多的問題,因此要好好保養。對於腎虛症狀,應該應時做出相應的治療措施。那麼,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出現腎虛呢,女性腎虛的症狀有哪些表現?下面,小編介紹幾個女性腎虛的表現。

女性腎虛的症狀

1.眼袋重,熊貓眼

眼袋不管補多少睡眠都補不回來,那可能不是眼袋,而是下眼瞼的浮腫!眼睛浮腫也是腎虛的信號,說明你的腎臟不能夠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時排出身體內的毒素,所以才會造成的水腫。

2.情緒暴躁

忽冷忽熱、暴躁易怒、盜汗、月經週期拖後,這些症狀如果出現在不到30歲的你身上,那麼你要去醫院檢驗一下你的腎了。女性衰老的原因主要是腎氣不足。

女性腎虛

3.脫髮掉發

中醫認為,掉發與腎虛、腎氣不足有關。出現掉發、頭髮乾枯稀疏,失去光澤,有可能就是腎功能出現問題。

4.畏寒,怕冷

有時你會感覺自己比其他人怕冷,同樣的溫度,別人感覺剛剛好,可是你卻感覺比較冷,尤其是冬天,這有可能就是你腎虛的表現。

5.頭暈無力 失眠多夢

腎作為人體重要的臟器之一滋養和溫煦著其他臟腑,若其他器官久不愈,就容易傷及腎臟。許多慢性慢性肝炎、冠心支氣管哮喘、高血壓等病人,往往伴隨有腎虛症狀。

腎虛的症狀

6. 頭暈耳鳴

很多人感覺,眼睛發花、天旋地轉、噁心嘔吐,且頭暈患者常伴有耳鳴之聲,妨礙聽覺,長久下去,甚至會導致耳聾。造成頭暈耳鳴的原因多與肝腎相關。

外在的容顏枯榮、內在的生命活力都受控於腎臟的虛實,而“腎虛”正是導致我們衰老的主要原因。加上女性在特有的經期、孕期、哺乳期容易因“腎中精氣”不足導致“腎虛”,所以做足預防保護措施非常必要。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吃什麼補腎虛】【腎虛食譜】【女人腎虛的症狀有哪些】【腎虧的症狀有哪些】【女性腎虛的症狀有哪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