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應慎用美白品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應慎用美白品

2020年06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中毒醫學科主任醫師郝鳳桐介紹,夏季使用美白化妝品導致汞中毒高發,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一是為了防曬,使用美白化妝品的數量和頻率增多,使皮膚短時間內吸收較大含量的汞;二是使用的增白祛斑產品汞超標情況嚴重,中毒有其劑量-效應關係;三是增白祛斑產品系列化程度越來越高。現今收治的患者,已經不僅僅像以往的例,抽空塗些增白祛斑霜,她們使用的是套餐,據稱依據一天的不同時段,需要分別使用日霜、面膜和晚霜等。

由於汞的特殊理化性質,汞在人體內分佈廣泛,可以輕易穿透人體內的各種組織屏障。所以,女性汞中毒,在特定的生理時期,損害的可能不僅僅是自身,在圍產期,極易傷害到子代。為了自身和下一代的身體健康,女性應慎用或不用美白化妝品,如果要使用,一定要選擇大品牌、質量有保障的化妝品。

標籤:【品】【美白】【慎用】、【應】、【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