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養生重點保護膝關節 | 養生知識網


 

A-A+

霜降養生重點保護膝關節

2020年05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在我國的北方,每逢霜降時節,空氣中的水汽在夜晚溫度降低時遇到地面上的物體,就會附著於其表面凝結成霜。清晨在太陽出來前,我們時常能看到包裹在乾枯樹枝上的霧淞,這是大自然在提醒我們,冬天快要到來了。而在我國南方地區,此節氣後正進入了秋收秋種的大忙時段。

霜降見霜,米谷滿倉”的農諺正反映出了勞動人民對這個節氣的重視。

七十二候中關於霜降的有“三候”。“初候豺乃祭獸”,是說豺這類動物從霜降開始要為過冬儲備食物;“二候草木黃落”,此時節草木枯黃,落葉滿地;“三候蟄蟲鹹俯”,準備冬眠的動物開始藏在洞穴中過冬了。此時節大自然都處在一個向冬天過渡的階段,我們人類也應該把“秋凍”放在一邊,為健康地度過寒冷的冬天做些準備了。

秋末時節,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期,多吃生津潤燥、宣肺止咳作用的梨、蘋果、橄欖、白果、洋蔥、芥菜、蘿蔔等食物,搓揉迎香穴(鼻翼兩側)。

標籤:【膝關節】、【重點保護】、【養生】【霜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