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又鬧心的乳腺增生要盡早治 | 養生知識網


 

A-A+

憂心又鬧心的乳腺增生要盡早治

2017年12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增生,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其發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

 

婦科治療專家提醒,各位女性完全不必為乳房增生憂心忡忡,但對於脹痛長時期不見緩解,甚至越來越嚴重,或者觸摸乳房時,發現有凹凸不平、邊緣不清楚、活動度差的腫塊時,則應及早去婦科醫院檢查診治。

那麼,乳腺增生怎麼辦?婦科治療專家為您解答:

一、醫生觸診

這是專業乳腺檢查的第一步,30歲後的女性應每年定期做一次檢查。檢查內容包括:乳頭有無凹陷、上抬、溢液;乳房有無腫塊和酒窩症;雙乳位置是否一致,顏色有沒有改變。

二、紅外線掃瞄

該檢查主要是利用正常組織和病變組織對紅外線吸收率的不同,而顯示透光、暗亮等不同的灰度影像來診斷乳腺疾病。由於這項檢查速度快、無放射性因而在體檢中常作為乳腺疾病的初篩檢查。另外,紅外線掃瞄尤其適合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進行篩檢。

三、B超檢查

這是一種初步篩檢乳房硬塊的檢查手段,能用來判斷腫塊性質和位置。但它對直徑在1厘米以下的腫塊識別能力較差,如果單做這項檢查的話,可能會錯過較小的腫塊。當懷疑乳腺有腫塊,B超檢查是必須做的。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增生,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婦科治療專家提醒,如果女性出現經常性乳房疼痛,有腫塊、有異常分泌物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做專業檢查。

婦科治療專家溫馨提示:讓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是危害婦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乳腺囊腫、乳腺癌五大類,其致病因素比較複雜,如治療不及時或治療不當,就可能發生病變,隨時導致生命危險。如果您的身體出現上述乳腺增生症狀或其他不適,請盡早到正規專業婦科醫院就診。

標籤:【盡早】、【治】【乳腺增生】【心】、【又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