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六大反手的發力秘技 | 養生知識網


 

A-A+

乒乓球六大反手的發力秘技

2020年03月1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直板近台快攻的弱點之一是反手位缺乏進攻能力,尤其是形成相持後更為明顯。因此提高直板反手反面進攻既是當務之急,又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工程,應該從小抓起。 

反面技術包括反手快點、反手快帶、反手快撥、反手快攻、反手拉攻和反手扣殺。

1、反手快帶:右腳稍前,手臂自然彎曲、外旋,拍面前傾,稍向後引拍。迎球時,肘關節內收,將球拍引至身體的左前方。在球的上升期,借助腰、髖的力量,手臂向前帶球,擊球的中上部。

2、反手快點:主要針對近網球。站位近台,擊球進左腳上步,重心左移,手臂自然彎曲,前臂伸向台內,拍頭稍高,拍面前傾,手腕內收。球跳至最高點時,前臂和手腕發力,擊球的中上部。下旋較強時,擊球的中下部,並向前上方發力,揮臂動作較小。

3、反手扣殺:右腳稍前,上臂和前臂先向左側後方引拍至肩處,拍面稍前傾,腰、髖向左轉動,然後協同腰、髖、腹的力量,在球的高點期或下降期,擊球的中上部、上臂帶動前臂同時向右前方揮動扣殺。

4、反手快撥:左腳稍前,兩腳的間距略比肩寬拍形前傾,手腕向左上方立起,以前臂發力為主。擊球的上升期,摩擦球的中上部。主要用拇指和中指發力,食指放鬆,手腕作伸和外展動作,借來球的力量向右前方發力。

5、反手快攻:右腳稍前,上臂和肘關節靠近身體,手腕作曲和內收,引拍至腹前偏左的位置。堝球的上升期,肘關節內收,前臂加速向右前上方發力並外旋,手腕同時配合作伸和外旋,拍面前傾,擊球的中上部。

6、反手拉攻:右腳稍前,手腕自然下垂。引拍時,球拍在腰部帶動下向左後下方弧形轉動。膝微曲,腹稍收,身體重心略下降,擊球的中部或中上部,向上摩擦。擊球時主要用拇指和中指發力,食指放鬆。

標籤:【秘技】、【發力】、【反手】、【六大】、【乒乓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