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腳丫 接接地氣壽命長 | 養生知識網


 

A-A+

光腳丫 接接地氣壽命長

2019年03月2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接地氣”是動物天性

自明朝以來,就流行這句口頭語;有人以為這是窮人不怕富人的一句話。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愛光腳的人壽命長。

小孩子不愛穿鞋,脫了鞋襪在沙灘上玩,特別高興;少女脫了鞋襪,把腳泡在河水裡,特別高興;人們到了海灘,脫了鞋襪走一走,特別高興。反過來,你給寵物穿上鞋,它死活不願意。

難道這僅僅是一個習慣問題嗎?不是。這是動物的天性,這就是接地氣。因為動物要釋放多餘的生物電。生物電多餘了,不僅易被雷擊,而且動物會感覺很難受。

“接地氣”符合古今養生哲理

中國古代哲人認為,天地之機在於陰陽之升降,天為陽氣,地為陰氣,一升一降,太極相生。《素問·生氣通天論》說:“陰陽乖戾,疾病乃起”、“陰平陽秘,精神乃治。”認為人體內的陰陽不平衡會導致各種疾病,只有保持陰氣充盈平和,陽氣固密秘守,生命活動才會旺盛,身體才能健康無。陰為陽之基礎,無陰則陽無以化。大地是陰氣的礦藏,因此經常赤足踏土地,可使地之陰氣通過湧泉穴升入體內,從而起到養陰的作用。

有週期性的疾病是生物電的充電放電所致

“接地氣”的說法不僅符合我國古代養生哲理,更為當代科學所證實。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由於人的身體是一個導體,所以,它常有機會吸收靜電。尤其是在氣候乾燥的地方,人體所積存的靜電,可高達幾百到幾千伏特。當人體靜電積存過多,又沒有地方可“放電”時,靜電就會在人體內作怪,影響人體內分泌的平衡,從而干擾人的情緒,造成人體失眠、煩惱。

尤其是現代的世界,電磁波已經無處不在,其強度也是越來越大,由於外界的電磁波也干擾了人體生物電,當然就會使人產生許多莫名其妙的疾。許多人食慾下降、乏力、記憶力衰退、失眠、易激動、頭暈目眩、頭部腫瘤、胸悶、白細胞與血小板減少、免疫功能降低、白內障、大腦功能異常、生殖能力降低、孕婦流產、死胎或畸胎等症狀,都與生物電異常有關。現代的電磁波太厲害了,幾乎無孔不入,每個人都躲不開,這可能就是許多人有的一個重要原因。

有些疾病的症狀具有明顯的週期性。比如,一個躁狂抑鬱症病人會非常準確地三天大鬧一次,又莫名其妙地安靜了。又如,一個癌病人會非常準確地五天發一次低燒,又非常輕易地退燒了。再如,一個週期性麻痺病人會非常準確地七天癱軟一次,又糊里糊塗地站了起來。總這樣下去,誰也受不了,可是怎麼辦呢?於是許多人高價聘請專家會診。

其實,古人早已注意到這個週期性,劉純在《短命條辯》裡說:“病家不接地氣,故陰陽不通。是之陽氣自行消長,而症候隨之消長。囑病家每日赤足走路,半時辰即可。”也就是說,這個週期性是生物電的充電與放電的過程。

水泥 磁磚讓你接地氣木地板 地毯會傷身

有人說,我的屋裡鋪著高級的木製地板,這是我有錢的象徵;

有人說,我的屋裡鋪著高級的地毯,這是多麼豪華;

有人說,我的屋裡鋪著高級的橡塑地板革,這是多麼乾淨。

我說你們處於危險中,因為你們與地球絕緣。屋裡一定要鋪水泥或者瓷磚。

每天光腳一小時預防很多病

人體靜電對健康有這麼多的危害,且又難以避免,怎麼辦?醫學專家認為,人們應常與大地有“肌膚之親”,將靜電釋放到大地中去。赤足行走或赤足坐在、躺在草地上,不僅會感到特別舒服和清爽,而且可以驅除因體內積存靜電過多而導致的失眠、煩惱等症狀。“接地氣”現在在國外很流行。

也就是說,你不必請專家會診,每天光腳走路一小時,就可以慢慢消除這個週期性的症狀。據我的經驗,大概需要一個多月才能見效。有人說,這太慢了;是的,平常不養生,有病就不輕。

總之,不要認為古人很笨。他們思考的問題比我們現代人細緻,許多經驗教訓,他們已經寫下來。然而許多現代人不明白的問題,卻不去請教古人;費了幾十年的努力,才明白古人已經明白的道理。應當指出,藥物不是萬能的,因為科學家至今也沒有研究出防止雷擊的藥物。倒是光著腳丫子走一走,就能夠防止雷擊,還能預防許多疾病,這就是古人提倡七分養的道理。

標籤:【壽命】【長】【氣】、【接地】、【腳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