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雪山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攀登雪山注意事項

2018年08月3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養生之道網雪山很危險,所以戶外攀登雪山之前一定要瞭解一些戶外攀登雪山注意事項才行。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戶外攀登雪山注意事項,看看吧。

1、雪山攀登畢竟還是有一定危險性,應該完善準備,量力而行

2、攀登冰川和雪坡要特別謹慎,冰川上裂隙很多,對人威脅最大的是冰瀑區和山麓邊緣裂隙,特別是被積雪掩蓋的隱裂隙危險。

3、通過裂隙時,應數人結組行動,彼此用繩子連接,相鄰兩人之間的距離10~12米。

4、在前面開路的人,要經常探測虛實。後面的人一定要踩著前面人的腳印走,這樣比較安全。

5、通過裂隙上的冰橋時,要匍匐前進。

戶外攀登雪山注意事項

6、在冰雪和積雪山坡交界的地方,積雪往往很深,行動時必須結組。

7、過雪橋時開路者探測雪橋虛實,再行通地過。如果雪很鬆軟,而又必須由此通過時,應匍匐行進。

8、攀登坡度很大的雪坡時,一定要兩腳站穩後再移動。

9、向前跨步,要用兩腳前掌踏雪,踩成台階再移動後腳。

10、如果不慎滑倒,要立即俯臥,防止下滑。

11、通過雪崩危險的地帶應注意預先鬆開背帶,以備必要時解脫大背囊和其他裝具,以保障行動自由。摘掉妨礙視覺和聽覺的風雪帽,盡早發現雪崩徵兆。

12、避免橫向通過有危險的雪坡。避免射擊等音響震動。避免跌倒等衝擊雪面的動作。

13、如被捲入雪崩時,應在移動的雪流中勇猛地反覆做游泳動作,力求浮到雪流表面上。因為雪崩停止後手腳就難以活動,應在雪流移動期間盡量浮出雪面。

14、當埋入雪中後,讓口中的唾液流出,看流動的方向,確定自己是否倒置,然後再努力自救。

戶外攀登雪山注意事項

15、一般來說,新雪後次曰天晴,早晨9~10點鐘積雪發生雪崩。

16、雪山上常年積雪所以雪比較厚,當大聲叫喊時會產生能量較為高的聲波,當聲波在雪山中傳播時與山壁碰撞,引起雪塊的滑落,在滑落過程中會引起雪崩,所以不可以大聲叫喊!

17、在適應過程中沒有必要著急或者竭盡全力,要悠著點兒,每天攀登的垂直高度不要超過300~500米。

18、頭痛(阿司匹林可以緩解),夜晚不規則的呼吸,日間呼吸頻率加快,增大的排尿量,這些是正常的反應。

19、中度高山:失眠,排尿量減少,即便服用阿司匹林也不能緩解的頭痛。在你目前的高度停留一段時間(1到2天)直到感覺變好。恢復正常前,別再繼續往上爬!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戶外攀登雪山注意事項,供參考。

標籤:【攀登】、【雪山】、【注意事項】【養生之道】、【雪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