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孕婦停止工作最佳時間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前孕婦停止工作最佳時間

2021年01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幾十年前,人們認為孕婦不宜參加勞動,現在這種觀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如今許多孕婦在分娩開始的前幾天,甚至幾小時仍然在工作

       那麼,正常孕婦什麼時候停止工作為好呢?

如果你的工作環境相對安靜清潔,危險性比較小,或是長期坐在辦公室工作,同時你的身體狀況良好,那麼你可以在預產期的前一周或兩周回到家中靜靜地等待寶寶的誕生。

但是如果你的工作是與長期使用電腦有關,或經常工作在工廠的操作間中,或是暗室等陰暗嘈雜的環境中,那麼建議你應在懷孕期間調動工作或選擇暫時離開呆在家中。

如果你的工作是飯店服務人員,銷售人員,或每天工作至少有4小時以上行走的,建議你在預產期的前兩周半就離開工作回到家中待產。

如果你的工作運動性相當大,建議你提前一個月開始休產假,以免發生意外。懷孕期間在工作的時候如果出現身體不適如晨昏,噁心嘔吐,乏力等症狀,建議你在辦公室裡準備好毛巾,嘔吐袋,同時盡量讓自己的位子離洗手間近一些以方便嘔吐。

由於個體差異的存在,變化範圍也比較大,以下數字僅供參考。

秘書、工作較輕鬆的職員:40孕周。

教授、管理人員:40孕周。

間斷地舉重物(50磅以下):40孕周。

偶爾舉重物(50磅以上):30孕周。

經常彎腰(達10次/小時):28孕周。

長時間站立(每天長於4小時):24孕周。

重複舉重物(25~50磅):24孕周。

重複舉重物(25磅以上):20孕周。

爬梯或桿(每天多於4次):20孕周。

 

標籤:【時間】【最佳】、【停止工作】、【孕婦】、【產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