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補鋅分娩順利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補鋅分娩順利

2020年12月2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產婦分娩時主要靠子宮肌的收縮,而子宮肌球蛋白的atp酶的活性取決於鋅的水平,缺乏鋅時可降低子宮肌的收縮能力,增加產婦的痛苦和出血量,增加分娩時婦產科疾病的併發症和母嬰的危險。

    醫學界的有關研究證明,產婦分娩方式與孕婦血液中鋅水平的高低有著密切關係。研究人員測定一批孕婦血鋅濃度,然後按這批孕婦的分娩方式分組對比研究,結果發現,自然分娩的產婦,妊娠期間血鋅濃度最高;需用產鉗幫助分娩的產婦次之;需引產分娩的產婦又比產鉗助產的產婦低;需剖腹產的產婦,其血鋅濃度最低。

    可見,孕婦血液中鋅含量達標是順利分娩的重要條件之一。因此,專家建議,產婦要定期檢查血漿中的鋅含量,若鋅含量低於標準時,要多進食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如牛肉、羊肉、蛋黃、芝麻、花生、豆類等。如果孕婦血漿含鋅量低於每升60毫克,應及時口服硫酸鋅,這樣在分娩時可縮短產程,減少出血量,避免產時或產後的併發症。
 

標籤:【順利】、【分娩】、【補鋅】、【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