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吃什麼好 慎選懷孕食療利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初期吃什麼好 慎選懷孕食療利健康

2020年09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准媽媽們在懷孕期間要特別地注意自己的飲食,尤其是在懷孕初期把握好營養會對受精卵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那麼,懷孕初期吃什麼好健康專家指出,孕婦要慎重選擇懷孕食療,這會對胎兒的影響非常大。那麼,懷孕初期要怎麼選擇食物呢?養生之道網為你推薦:

        懷孕一個月所指的時間

        懷孕一個月所指的時間是從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起,第一周基本是月經期間,第二、第三、第四周可能是准媽媽受孕的時間。

        懷孕一個月飲食方案:

        減少人工甜味佐料,盡量選用新鮮天然綠色食品。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的食品,如各種醃製食品含致胚胎畸變的亞硝胺,應避免食用。蔬菜應充分清洗乾淨,水果應去皮後再食用,以避免農藥污染,在家庭炊具中應盡量使用鐵鍋或不銹鋼炊具,避免使用鋁製品及彩色搪瓷製品,以防止鋁元素、鉛元素對人體細胞的傷害。

懷孕初期要怎麼選擇食物

        逐漸遠離咖啡因(每天300毫克咖啡因能使懷孕能力下降27%)、汽水。停止飲酒、停止服用各種興奮劑。如果吸煙,那麼要戒煙,以上物質和不良習慣都會對即將孕育的小寶寶產生害處。

        雖然可以通過均衡的飲食來滿足所有的營養需要.但如果出現過貧血症狀,或有過節食減肥的經歷,或是有體內脂肪堆積過多等營養失調現象,則要多加注意。從優生角度考慮,女性機體營養失衡會帶來胎兒發育所需的某些營養素短缺或是過多,於優生不利。故女性在懷孕前應當對自己的營養狀況作一全面瞭解,必要時也可請醫生幫助診斷,以有目的地調整飲食,積極貯存平時體內含量偏低的營養素。

        1、蛋白質:懷孕一個月每天在飲食中應攝取蛋白質60-80克,,以保證受精卵的正常發育。

        2、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懷孕一個月每天要攝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於這些食物當中。

       3、葉酸等維生素:補充一定量的葉酸可以防止胎兒神經管畸形、唇顎裂等,維生素C可以幫助准媽媽吸收鈣和鐵,准媽可根據需求選購孕婦專用多維片。

       4、水和無機鹽:白開水、果汁等都可以作為孕期的飲品。無機鹽(即各種微量元素)對保證早期胚胎器官的形成發育有重要作用。

標籤:【懷孕初期不能吃什麼】、【懷孕初期吃什麼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