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最想問卻又不敢問的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最想問卻又不敢問的事

2019年09月0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也許,你感到提這種問題有點蠢。其實根本不是,敢於提出纏繞自己的問題,說明你非常的理智和聰明。因為懷孕期的身體需要特殊的防護!孕期如果有什麼不適,一定要去醫院看看!

“我希望早一點進產房,如果我一點分娩前兆都沒有,就去醫院待產,別人會不會笑話我?”

多數產科工作人員都非常理解一個待產媽媽的焦慮不安的心情。他們不會笑話你,他們會幫助你,盡可能地使你放鬆和放心。尤其是當“一點分娩前兆都沒有”時,反而可能是更令人擔憂的預兆。

“好像有的孕婦會在沒有任何的預兆的情況下,先破羊水。破羊水會發生在大街上嗎?”

沒有人能解釋為什麼,但是大白天破羊水而沒有一點預兆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是大白天破羊水,一般在破羊水之前幾個小時就會出現宮縮。相反,在夜裡,不少的產婦會沒有感覺到宮縮而先破羊水。因此,在大街上或公共場所一般不會有破羊水的危險。但是,如果你一直被這個問題纏繞,在快臨產時,你可以隨身帶上衛生巾,帶上急救車的電話號碼。因為,一旦子宮打開(容易受到感染),建議你馬上去產房,不能延誤,並且一定不要步行到醫院。

關於流產

“我懷孕5個月,醫生問我有沒有宮縮的感覺,我回答說沒有。我有時會感到肚子發緊,這難道就是醫生所說的宮縮嗎?我是不是應該擔心?”

和其他肌肉一樣,子宮也會經常收縮。即使你沒有懷孕,它也會收縮。只不過,平常你不會感到這種收縮。懷孕4個月後,當子宮膨脹時,有些婦女會感到這種收縮。感覺肚子發緊,略微不適,而不是疼痛。它同生孩子時的宮縮完全不是一回事。臨產的宮縮是從子宮上端開始,到子宮中部加劇,然後是向子宮頸下推出嬰兒(在這個過程中,子宮會向腰部壓)。臨產宮縮很疼,而且相隔時間很短,你不會感覺不到真正的“宮縮”的。

“乘飛機會引起早產嗎?我聽說有些航空公司不允許孕婦乘機。”

航空公司不允許8個月以上孕婦乘機,但是如果醫生認為這是唯一的作為急救的交通工具,航空公司是允許你登機的。海拔和飛機的震動都不會引起早產。航空公司只是認為在空中生產會使孕婦感到不舒適。但是,在懷孕8個月之前,飛機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但要盡量避免長途旅行(包括長途火車和汽車旅行),因為長時間的坐姿會影響你的血液循環。

關於飲食平衡

“我是個貪吃的人,平時,我還喜歡喝點紅酒。懷孕後是不是應該戒掉,免得背上不稱職媽媽的惡名?”

一杯可以,但是兩杯,或更多肯定不好。酒精會直接進入血液,然後同樣高的酒精濃度會進入你胎兒的血液。過分飲酒回導致胎兒發育不良和發育緩慢。在節日裡,勸你完全戒掉高度白酒,可喝一點開胃酒或消化酒,但一定要適量。

“我姐姐剛生完孩子,長了22公斤,我覺得有點多。現在,我也懷孕了,體重增加多少是合理的呢?”

孕期體重增加多少沒有統一的標準,這一切取決於你平時的體重。一般平均重量增加大約12公斤,分配大致如下:嬰兒3公斤,羊水1公斤,胎盤500克,乳房500克,2公斤是為嬰兒不可缺少的儲蓄(血、脂肪等等),剩下的就是你長的肉。

標籤:【敢問】、【事】、【不】、【卻又】、【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