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孕早期這樣吃易流產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孕早期這樣吃易流產

2019年04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譬如說,懷孕早期,胎兒著床尚不穩定,如果進食過於寒涼、滑膩或有活血化瘀作用的水果,像西瓜、香瓜、山楂等,容易造成孕婦洩瀉,誘發子宮收縮,引起流產,特別是體質虛寒、有過流產史的婦女應引起注意;而妊娠中後期,孕婦往往體質偏熱,陰血不足,如過多食用性溫的水果,像荔枝、芒果、龍眼等,容易產生便秘、咽痛、濕疹等“上火”症狀,甚至引起胎動不安。

那麼,孕婦具體適宜吃哪些水果?朱巧玲認為,下面幾款水果都是比較適合准媽媽們食用的:

蘋果:蘋果是典型的性味平和的水果,且含豐富的鐵質、維生素和細纖維,對胃腸道有較好的調節作用,既能緩解腹瀉,又能潤腸通便,貧血和便秘是妊娠期間十分常見的症狀,蘋果能起到不俗的食療功效。

葡萄:葡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量維生素和氨基酸,《本草綱目》認為葡萄性味甘平無毒,對“胎上衝心”和“水腫”有輔助治療的功效,是孕婦的滋補佳品。但要注意要食用新鮮葡萄,不要在冰箱存放過長時間,也不可過多食用。

紅棗:性平味甘,能改善虛弱體質,有補血安神、養胃健脾,增強母體免疫力,促進胎兒大腦發育等功效,對於孕婦補充營養及胎兒生長發育都有較好的幫助。

秋梨:初秋正是梨子豐收的時候,秋梨清潤微寒,有止渴生津,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清熱利尿的作用,是緩解秋燥的最佳果品,對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也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西柚:西柚因富含天然葉酸而被稱為妊娠婦女的首選水果。眾所周知,如果孕婦缺乏葉酸,容易導致流產、死胎以及嬰兒多種畸形,因此,如果孕婦在飲食中補充葉酸,可提高胎兒的智力,使新生兒更健康、聰明。

朱巧玲提醒說,上述水果儘管美味且營養豐富,孕婦可以每天進食,但不宜超過半斤,更不能代替正餐,因為水果大多含糖量較高,而其脂肪、蛋白質含量卻相對不足,如果攝入過多水果不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導致巨大胎兒,造成分娩困難,而且也會影響胎兒對蛋白質等的攝入,對其生長發育不利。

標籤:【流產的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