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怎樣看電影對胎兒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咪怎樣看電影對胎兒好?

2018年11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沒懷孕前,許多孕媽咪都有到電影院看電影、在家看電視的愛好。現在懷孕了,肚子裡多了個小傢伙,還能去就享受這種視聽的盛宴嗎?答案肯定的,但是肯定不能像懷孕前那樣自由自在,而是多了不少禁忌。

先說看電影,電影對視覺和聽覺的衝擊力很大,甚至會影響到胎兒的聽覺發育,因此,如果孕媽咪決定去看電影,做好以下準備工作就可以啦。

1.選影院:少數影院有特殊照顧

到影院觀影的孕媽咪和普通觀眾相比還是少數,因此大多數影院並沒有特殊的措施,比較普遍的方法就是給孕媽咪安排休息室休息。

也有少數影城已經考慮到孕媽咪的需要,為她們提供方便,以保證安全。有的提供隔音枕,可以放置在肚子上,寶寶聽到的影片音量就很小了;有的提供抱枕、小毯子給孕媽咪使用;也有的開放貴賓室供孕媽咪休息,工作人員全程陪護,散場時讓孕媽咪走快速通道。這種有特殊照顧的影院當然是首選。

2.選時間:白天場次人少

醫生認為,孕媽咪去看電影千萬要提防被擠著碰著,因此孕媽咪觀影最好選擇人少的場次。

影院觀影人流的規律性很強,一般正常工作日的18點之前觀影人比較少。此外孕媽咪最好避開電影上映的頭一周,新上映的影片觀眾會比較密集。

3.選電影:別看太刺激的影片

孕媽咪不能看太刺激的電影,不能看驚悚片、恐怖片,也盡量不要看悲劇,比較適合選擇家庭倫理片、愛情片,也可看點輕喜劇。

觀影前,孕媽咪可以查看影片的評價或者向影院咨詢,應該找音響效果不突出的電影。動作大片突出視聽效果,容易嚇到胎兒。

4.選位置:最後排靠邊位置最方便

選好影片了,準備買票,哪個位置最合適呢?

孕媽咪最好選擇最後一排靠近過道的位置,這個位置一般人少,避免人來回穿行造成不便。同時影廳應急通道一般靠近最後排,遇到緊急情況可以從後門出去。

肚子還不顯大的孕媽咪選好座位後最好和工作人員說明一下情況,這樣影院工作人員就能記下您的位置,特別留意。

標籤:【胎兒】、【好】、【看電影】、【怎樣】、【媽咪】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