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哺乳有助降低乳腺癌發病率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哺乳有助降低乳腺癌發病率

2018年09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兩到三成母親不願母乳餵養

這幾天,在某醫院婦產科的一間溫馨房裡,不時傳出貝貝陣陣啼哭聲,還在床上的媽媽急得直掉眼淚。其實,出生才兩天的貝貝哭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餓了。由於擔心母乳餵養導致身材變形,貝貝的媽媽分娩後,便果斷地打了回奶針,堅持給孩子喂配方奶粉。可是,不知怎麼了,貝貝似乎不願意喝奶粉,因此,餓得哇哇大哭。9月12日,當貝貝的媽媽得知“三鹿奶粉事件”後,追悔莫及。

其實,現在像貝貝媽媽一樣的年輕媽媽還有很多。據西寧市第二人民醫院婦產科的胡醫師介紹,現在大約有兩至三成的年輕媽媽不願意母乳餵養孩子。

和貝貝媽媽不同的是,新媽媽張女士對母乳餵養有一定的瞭解,但由於奶水少得可憐,又不忍心看著寶寶因為飢餓哭鬧,便給寶寶餵了配方奶,結果寶寶對奶瓶產生了依賴,反而對媽媽寶貴的初乳產生排斥,張女士便索性給孩子喂配方奶。據瞭解,一些媽媽不願承受乳房疼痛拒絕哺乳;還有一些媽媽因工作緊張,壓力大,沒時間給孩子餵母乳,讓孩子失去了吃母乳的機會。

金水銀水不如母奶

民間常說,金水銀水不如媽媽的奶水。的確,母乳的價值對寶寶來說是任何其他食品所無法代替的。母乳是寶寶獲得的第一塊“金牌”。

據胡醫師介紹,首先,母乳營養豐富,是寶寶最理想的食品。母乳中含有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鈣磷比例適宜,適合寶寶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過敏反應。母乳中富含有利嬰兒腦細胞發育的牛磺酸,有利於促進寶寶智力發育;其次,母乳,特別是初乳中含有多種增強寶寶免疫力的物質,可使寶寶在出生第一年中降低患病率,預防各類感染;母乳可以隨時喂哺,方便、衛生、經濟。

另外,母乳餵養可促進寶寶與母親的感情建立與發展,可使寶寶獲得滿足感和安全感,是寶寶心理正常發展的重要因素,可以更好地促進寶寶大腦發育

對於母親來說,產後堅持哺乳有利於子宮恢復,可降低乳腺癌的發病率。那種認為產後哺乳會影響身材的看法是錯誤的,餵奶是一個大量消耗熱能的過程,有利於媽媽減輕體重。

標籤:【乳腺癌】、【發病率】、【降低】【有助】、【哺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