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碰不得〞藥物牙膏〞?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了,碰不得〞藥物牙膏〞?

2018年08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懷孕三個月了,牙齦有出血,能用消炎的牙膏嗎?我怕這些含藥物的牙膏被吃進肚子,對胎兒造成傷害。請問這些藥物對胎兒有害嗎?聽說鹽能用於口腔消炎嗎?讀者:李雯

眾所周知,懷孕期間不可隨便用藥,那麼孕婦使用含藥物性的消炎牙膏是否會對胎兒造成傷害呢?專家介紹,刷牙畢竟不是“吃牙膏”,入肚量非常微小,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藥膏“沫子”害不了孩子。

不止這位來信詢問的讀者,孕婦懷孕後出現牙齦出血的現象其實非常多見。因為,懷孕使身體激素水平發生了改變,牙齒的抵抗力下降,加上本身輕微的牙齦炎、牙結石等因素。所以,孕婦比常人更易發生牙齦出血等一些牙周疾病

專家說,刷牙頂多2至3分鐘,口腔與牙膏的接觸時間很短。另外,大家刷牙後都會吐掉牙膏泡沫並用清水漱口。即使會不小心吞食一點泡沫,量也非常微少。不會對胎兒產生傷害。

與其擔心牙膏中的藥物,不如監控好平時用藥。因為部分消炎藥會對胎兒不利,建議孕婦生之後上正規門診看,告訴醫師自己已經懷孕,請醫師判斷用藥。

純孕期牙出血,消炎也沒用

另外,如果仍然擔心牙膏中含有的藥物會影響寶寶發育,准媽媽們還可以選用含鹽的牙膏。但是,雖然含鹽牙膏具有一定的消炎抑菌功效,但效果不會特別明顯。出現牙齦出血的口腔問題時,孕婦們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選擇治療方式。

在決定使用消炎牙膏之前,必須先確認導致牙齦出血的原因。如果是由於妊娠的生理因素導致的牙齦出血,使用消炎牙膏也沒用。因為這是“妊娠期牙齦炎”的症狀,有的輕有的重,不用治療的,慢慢靠孕婦身體自身的免疫力就會恢復的。如果擔心的話去醫院口腔科找個醫生給你看下就行。只有因口腔衛生狀況差、細菌滋生導致的牙齦出血問題才可以通過使用消炎牙膏解決。

標籤:【牙膏】、【藥物】【不得】、【碰】、【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