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孕婦適宜吃什麼水果?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期間:孕婦適宜吃什麼水果?

2018年07月1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孕婦適宜多吃水果,這裡特別推薦以下幾種水果

1.秋梨 秋梨被譽為百果之宗,是我國最古老的果品之一。它質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療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

它還具有鎮靜安神、養心保肝、消炎鎮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燉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乾唇燥,不僅可保護嗓子,也是肺炎、支氣管炎及肝炎的食療品。將生梨去核後塞入冰糖10克、貝母5克、水適量,文火燉熟,服湯吃梨,可防治外感風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2.柿子 柿子汁多味甘,是一種物美價廉的水果。柿子性寒,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鎮咳、怯痰等功效,適用於治療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動脈硬化、痔瘡便血、大便秘結等症。其營養及藥用價值均適宜孕婦適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孕婦可以“一吃兩得”。柿子的蒂和葉都是中藥。柿蒂可以降逆氣、止噁心,治療呃逆、噯氣等。柿葉有抗菌消炎、止血降壓等作用,是民間常用的草藥。吃柿子應該點到為止,以一餐一個為宜。

3.柑橘 柑橘品種繁多,都具有營養豐富、通身是寶的共同優點。其汁富含檸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是孕婦喜歡吃的食品。500克橘子中含有維生素C250毫克,維生素A2.7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居水果之冠。柑橘中所含的礦物質以鈣為最高,磷的含量也超過大米。柑橘的皮、核絡都是有名的中藥。常吃柑橘可以預防壞血及夜盲症。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孕婦每天吃柑橘不應該超過3只,總重量在250克以內。

4.無花果 無花果的果實無論鮮品還是干品均味美可口。它富含多種氨基酸、有機酸、鎂、錳、銅、鋅、硼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它不僅是營養價值高的水果,而且是一味良藥。它性甘味酸平,有清熱解毒、止瀉通乳之功效,尤其對於痔瘡便血、脾虛腹瀉、咽喉疼痛、乳汁乾枯等療效顯著。

標籤:【什麼】【水果】【吃】【適宜】【期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