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教你如何不違章不扣分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司機教你如何不違章不扣分

2018年08月24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人問交通違章如何不扣分?其實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哪些交通違章會罰款扣分,哪些交通違章只罰款不扣分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哪些交通違章會罰款扣分,哪些交通違章只罰款不扣分,看看吧。

違章有刻意違章、被迫違章、無意識違章和不良習慣違章,對於刻意違章的只能改毛,被迫違章是迫不得已,而無意識違章和不良習慣違章是糾正的重點。

哪些交通違章一定罰款扣分?

1、不讓行

車輛通過沒有交通信號燈、交通標識、交警指揮的路口,未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的,肇事司機將被罰款100元,記3分。

2、闖紅燈

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信號和交警現場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信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

3、溜車

機動車駕駛人應按照規範安全駕駛要求,停車溜車造成事故,駕駛員將被罰款100元,記3分。

4、車輛逆行

機動車、非機動車必須實行右側通行,逆行車一旦發生事故負全責,駕駛員將被罰款200元,記3分。

哪些交通違章只罰款不扣分?

只罰款不扣分的處理辦法只適用於高速公路的非現場違法行為,並且是非營運的小型車,即不包括公路客運車輛、旅遊車輛、出租車、貨車、運載危險品車輛、校車等。

若是在市區有非現場違法行為,則會被罰款和扣分。

若是在外省市有非現場違法行為,則也有可能被扣分,因為各省的處理辦法不同。

若是外省市的車輛在高速公路上有非現場違法行為,則也適用只罰款不扣分的處理辦法。

下面養生之道網教你簡單辨別扣分與不扣分的違章代碼:

違法代碼從左至右,第二位是0的,都屬於不扣分範圍。

如1017,違章是未保責任險,第二是0該項違章不扣分,

如1108,違章是未放保險標誌。第二位是1該違章記1分,以此類推第二位是2的記2分,是3的記3分,是6的記6分,是7的記12分。(記分檔次只分1,2,3,6,12分五檔)

還有就是監控拍攝到違章(非現場被民警查獲的),很多違法代碼上雖然是應該扣分的,但是因為無法辨別具體當事人的,可以不扣分。

司機開車不違章的經驗分享

1、駕校學習的時候都學過交通法規,想不起來的找出書複習一下。

2、在路上開車特別是不熟悉的路段一定要注意觀察路邊的各種標誌,遇到白底紅字的禁令標誌是必須遵守的,違反了會被抓拍罰款又扣分。

3、有些人開車不管地上畫的是實線還是虛線,隨便變道,白色實線和黃色實線都是不能跨越的,壓實線一旦被抓也是罰款加扣分。

4、紅燈不能闖,一次就是6分,罰款另算。但是現實情況是闖紅燈的司機占被抓拍的第三位,大部分闖紅燈的是搶信號造成的,現在電子眼更靈敏了,一旦轉為紅燈會立即抓拍,所以不要搶信號了,老老實實等下個綠燈。

5、路口一般有右轉車道、直行車道、左轉車道,進分道線前30米就要根據自己的行駛方向選擇車道,一旦進入實線分道線就不能變道了,如果跑錯了道就錯下去,再從別的路口繞回來,現在電子眼密佈,亂道、壓實線是排在抓拍前列的。

6、很多道路有限行,有24小時單行線、限時單行、公交專用道24小時限行、高峰期限行,出門前根據自己的目的地規劃下出行路線,想想哪些道路有限行,哪些路口禁止轉彎,左轉道、直行道該怎麼跑,做到心有成竹就不容易違章了。

7、道路經常調整,多看新聞早點,例如今天有22處路口增加右轉信號燈,加上以前的10個路口是32個路口,不按照信號燈通行將被罰200元扣6分。

哪些交通違章會罰款扣分,哪些交通違章只罰款不扣分,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僅供參考。

標籤:【司機】【教你】、【何不】、【違章】、【扣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