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營養全接觸 | 養生知識網

 

A-A+

幼兒營養全接觸

2021年02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營養的需要包括熱量和營養兩個方面。與週歲內嬰兒相比,幼兒生長發育速度略有減慢,所以供給生長發育所需的熱量有所減少,但活動量增加,動作所需的熱量應有所增加。總熱量按每公斤體重計算,較嬰兒所需略有減少:

1. 如週歲內嬰兒為110卡/日,
2. 一至二歲的幼兒為100卡/日,
3. 二至三歲的幼兒為90卡/日。

=水分=

每日所需水分,與嬰兒差不多,每日每公斤體重100-150毫升。

=蛋白質=

蛋白質的需要量每日每公斤體重2.5克,應選擇較好的動物食品或大豆及其製品。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需要量,按體重計算,與嬰兒基本相同。

=維生素=

在維生素中,除維生素A和D外,其它維生素的需要量較嬰兒時多些。

=礦物質=

在礦物質類中,鈣、磷、鐵、鎂、碘、鋅的需要量隨年齡增長而增加。

注意事項

值得提出的是有些家長認為營養供給越高越好,不注意各種營養素的需要量和各種食品的搭配,所以肥胖的孩子多了。這與攝入過多的脂肪和糖類有關,值得引起注意。成人的冠心與幼兒時期的飲食有關。預防冠心應從幼兒時開始。肥胖的孩子並不一定健康,常常是「外強中乾」。

標籤:【全接觸】、【營養】【幼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