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吃點抗疲勞藥膳 | 養生知識網


 

A-A+

累了吃點抗疲勞藥膳

2015年04月1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56 ℃ 次

人是有可能被累死的,而許多疾病也是累出來的。當人類基本上控制了烈性傳染之後,因為過度疲勞而導致的體質下降與疾病就成為現代人的首要敵人了。昨日,針對現代社會上班族們因“勞累“陷入的亞健康狀態,省中醫醫院的專家專門提供了抗疲勞藥膳方,或許能給您精神放鬆、疲勞頓消的感覺。

藥酒
 

天門冬蘿蔔湯

製作:將天門冬切成2—3毫米厚的片,用水約2杯,以中火煎至l杯量時,用布過濾、留汁備用;火腿切成長條形薄片;蘿蔔切絲。鍋內放雞湯500毫升,將火腿肉先下鍋煮,煮沸後將蘿蔔絲放入,並將煎好的天門冬藥汁加入,蓋鍋煮沸後,加精鹽調味,再略煮片刻即可。食前加蔥花、胡椒粉、味精調味,佐餐食。

功效:止咳祛痰,消食輕身,抗疲勞。常食能增強呼吸系統功能,增強精力,消除疲勞

鮮蓮銀耳湯

製作:把銀耳發好,放一大碗內,加雞湯1500毫升蒸1小時左右,待銀耳完全蒸透取出,雞湯留置待用。將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膜,切掉兩頭,捅去心,用水汆後仍用開水浸泡(鮮蓮子略帶脆性,不要泡得很爛);再燒開雞湯,加入料酒、精鹽、味精、白糖,將銀耳、蓮子裝在碗內,注入雞湯即可。吃蓮子、銀耳,喝湯,每日1次。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乾咳痰少,口乾咽干,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杞汁滋補飲

製作:將鮮枸杞葉、蘋果、胡蘿蔔洗淨切片,同放人攪汁機內,加冷開水製成汁,加入蜂蜜調勻即可。每日l劑,可長期飲用。

功效:強身壯陽,美顏,抗疲勞。枸杞葉味甘性平,能補腎益精,清熱明目止渴。在工作過於勞累及運動過量時飲用,能消除睏倦疲勞,恢復元氣,增強健康。

標籤:【抗疲勞藥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