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玉腿 也可以吃出來 | 養生知識網


 

A-A+

纖纖玉腿 也可以吃出來

2014年10月0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怎麼吃能讓腿兒更修長勻稱?相信你一定很有興趣知道!其實五穀雜糧裡,有許多垂手可得的食物,含有大量美麗雙腿所需的營養物質,但往往因為美人兒的偏食,被冷落在一旁。現在不但要告訴你哪些營養素是美麗小姐不可或缺的,還要得向你提供14種嚴格篩選出來的美腿食物。這些食物不但便宜又隨處可見,每樣都含有讓雙腿呈現迷人丰采的營養成份。

提起菜籃,準備去搜刮這些讓腿美美的食物吧!首先,讓我們先來看看營養區裡的“減肥元素”:

1.維他命A 缺少維他命A,皮脂腺、汗腺機能會變弱,角質層慢慢變厚,肌膚開始變得乾燥。想想看,這樣的腿美得起來嗎?

2.維他命E 維他命E可分解脂肪、膽固醇的囤積,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新鮮的血液送達離心臟最遠的腿部,給予細胞全新的氧氣與營養。若靜脈產生停滯,組織液也隨著停滯,腿部就容易變得粗壯。

3.鉀 纖細腿部的要點是不要吃太多鹽。鹽的攝取量過多,身體就會想多喝水,導致水分囤積體內,形成水腫型的虛胖。鉀能幫助鹽分代謝出體外,改善肥胖症狀。

4.鈣 人體約有1公斤的鈣質,想擁有筆直的雙腿,骨骼中的鈣質絕對不能缺少。鈣攝取不足會影響神經的傳達和智力的發展,甚至產生肌肉痙攣。為減少運動造成的雙腿受傷,別忘了多補充鈣質喔!

5.維他命B群 雙腿經常疲勞,維他命B1可改善這種情形。它可將糖類轉化成能量,所以喜歡吃甜點的人,維他命B1的消耗量也特別多。維他命B2能加速脂肪的代謝,體內脂肪過多的人,要多補充維他命B2。

6.纖維素 大家都知道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治便秘有上乘的功效,卻不知道便秘會影響腹部血液循環,妨礙淋巴液的流動,使廢物無法順利排除,造成腰部以下的豐滿浮腫。以纖維互為滋長溫床的腸內細菌,可促進維生素B2、B6的生長,對脂肪的分解有直接或間接的幫助。

現在,該輪到食物區的減肥標兵們出場了:

1.海苔 海苔裡有維生素A、B1、B2,還有礦物質和纖維素,它們對調節體液的平衡裨益良多,想纖細玉腿可不能放過它。

2.芝麻 提供人體所需的維他命E、B1、鈣質,特別是它的“亞麻仁油酸”成份,可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

3.香蕉 卡路里有點高的香焦,其實可以當正餐吃,它含有特別多的鉀,而脂肪與鈉的含量卻很低,符合美麗雙腿的營養需求。

4.蘋果 它是另類水果,其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得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的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5.紅豆 它裡面的“石鹼酸”成份,可增加腸胃蠕動,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臟所引起的浮腫。另外,紅豆裡的纖維素,可以幫助排泄體內鹽分、脂肪等廢物,對美腿有很好的效果。

6.木瓜 吃了太多的肉肉,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木瓜裡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幫助分解肉肉。減低胃腸的工作量,讓肉感的雙腿慢慢變得有骨感。

7.西瓜 清涼的西瓜,擁有利尿元素,使鹽分順利隨尿排出,對膀胱炎、心臟、腎臟也具療效。此外它的鉀含量也不少,所以不可小看它修飾雙腿的能力。

8.蛋 蛋裡的維他命A,可以讓你雙腿的肌膚滑嫩,而維他命B2則可消除脂肪,其它的如磷、鐵、維他命B1等都對去除下半身的贅肉,有不可忽視的功效。

9.葡萄柚 葡萄柚裡獨特的“枸椽酸”成份,可使新陳代謝更順暢。其卡路里含量低,含鉀量卻是水果中的前幾名。渴望加入美腿小姐的行列,先嘗嘗葡萄柚的酸滋味吧!

10.芹菜 它有大量的膠質性碳酸鈣,容易被人體吸收,補充筆直雙腿所需的鈣質,芹菜對心臟不錯,又有充沛的鉀,可預防下半身浮腫的現象。

11.菠菜 多吃蔬菜可以使血液循環更活絡,將新鮮的養分和氧氣送到雙腿,恢復腿部元氣。怕腿部肌膚乾燥、提早出現皺紋,請學大力水手多吃菠菜吧!

12.花生 花生有“維他命B2國王”的雅稱,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2,高蛋白含量也很高,除了能美腿,也是蛋白質不足造成的肝臟病的健康食物。

13.獼猴桃 獼猴桃的維他命C很多,是眾所皆知的。其實它的纖維素含量也相當豐富,纖維吸收水分膨脹,避免過剩脂肪讓腿部變粗。

14.蕃茄 它有利尿以及消除酸痛的功效,長時間站立的美女,可以多吃蕃茄減輕腿部疲勞。經過烹飪後的番茄,營養會大量流失,所以建議蕃茄盡量生吃,做成沙拉、果汁也可以。

標籤:【出來】【吃】【可以】【玉腿】【纖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