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三道補氣又補血的菜餚 | 養生知識網


 

A-A+

教你三道補氣又補血的菜餚

2014年01月0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1 ℃ 次

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有的女性五官長得很漂亮,可是卻是臉色蒼白或者面容黯淡,讓人一看起來也不覺得她美。這是因為女性體內氣血不足的時候,身體皮膚就會跟著變差。想要做個漂亮女人,那麼一定要補足氣血,才能養出嬌顏。

氣虛,常因飲食失調,年老體弱,久所致,臨床表現出臟腑功能衰退的證候。血虛,由於血不足而使臟腑組織失於濡養所表現出來的證候。兩個“虛”,讓女性皮膚不再有光澤,臟器功能衰弱。不如試試幾款簡單的中醫養顏滋補方,讓自己做個面色紅潤有光澤的美麗女人。

針對面色蒼白:蜜汁生棗粥

靚補食材:花生、紅棗、蜂蜜。

做法:把紅棗和花生米用溫水泡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入蜂蜜食用。此粥補氣補血、滋潤,可是面色紅潤有光澤。

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及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花生中的脂肪大多為油酸和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和潤澤肌膚之功效。紅棗可活血調經、養心安神,可以改善失眠、黑眼圈,能去斑、紅潤美膚。

針對面容黑黯:栗子白菜

靚補食材:栗子(鮮)100克、白菜300克。

做法:把生栗子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

栗子可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的功效,經常吃白菜可防止維生素C缺乏症(壞血)。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腎氣不足,陰液虧損,而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綜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針對皮膚粗糙:筍燒海參煲

靚補食材:竹筍、海參。

做法:把海參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切片一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後食用。通常皮膚粗糙的原因是陰血不足,內有燥火,而海參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綜合生效使皮膚細膩光潤。

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海參因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又因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合老年人與兒童,以及體質虛弱者食用。

標籤:【補血】【菜餚】、【又】、【補氣】【三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