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季節食用水果有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金秋季節食用水果有講究

2013年11月0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秋季水果營養豐富,味美可口,藥食兼優,頗受歡迎。但食用起來還是有講究的,用時需酌情考慮。

    梨子可以止咳化痰、清肺潤燥,與冰糖煎服可以治療頑固性咳嗽,搗爛後與蜂蜜調服可以用來治療聲音嘶啞。但梨子性寒,含糖分高,脾胃虛弱者和糖尿人不宜多食。

    蘋果空腹用可以治療便秘,飯後用還可助消化。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吃多了對心、腎不利,因此,冠心、腎炎和糖尿病患者應慎用。

    柑桔能健脾和胃、溫肺止咳,桔皮加糖煎服可以治療感冒。柑桔性溫,多食易上火,會導致目赤、牙痛。

    柿子中的青柿汁有助於降血壓,柿蒂可用來治療呃逆及妊娠嘔吐。因柿內含有大量的單寧和肺膠粉,因此,具有較強收斂性,容易導致便秘。此外,柿子還不能空腹吃,易引起柿石症。

    栗子能補腎強筋、益脾止瀉。多食易導致消化不良。

    香蕉可以養陰生津,清肺潤燥。但香蕉性寒,含鈉鹽多,腎炎、高血壓患者慎用。又因其含糖分較多,糖尿病患者忌食。

標籤:【講究】【水果】【食用】【季節】【金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