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七類人不可濫服人參蜂王漿 | 養生知識網


 

A-A+

有七類人不可濫服人參蜂王漿

2015年05月01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服用人參蜂王漿,如果只為強身健體、益智延年,而無疾病適應症,則純屬濫服濫用。特別提醒以下七類人,不可濫服人參蜂王漿:

人參蜂王漿需謹慎服用

少年兒童(一般指15歲以下):服人參蜂王漿後,易患假性性早熟。

孕婦:人參以補氣為主,容易上火。蜂王漿刺激子宮收縮,影響胎兒正常發育。

低血壓和低血糖患者:蜂王漿含有類似乙酰膽鹼的物質,有降壓作用。人參與蜂王漿可產生低血糖反應,故忌服。

手術初期人:手術初期,失血過多,體質嚴重虛弱,如吃補品過多,易使人肝陽亢盛、氣阻熱旺而引起鼻出血等,這就是所謂的虛不受補。

腸道功能紊亂人:蜂王漿可引起腸道強烈收縮,誘發腸道功能紊亂,導致腹瀉、便秘等症。

肝陽亢盛與濕熱阻滯病人:高熱、大吐血、黃疸病等肝陽亢盛及濕熱阻滯者不要服用人參蜂王漿。

過敏體質者:人參中含有刺激物質,蜂王漿含有激素、酶、異性蛋白等物質。有食物和藥物過敏史者應忌服。

標籤:【蜂王漿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