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熱人夏季不適宜吃生薑 | 養生知識網


 

A-A+

內熱人夏季不適宜吃生薑

2014年08月12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在上一直有“冬吃蘿蔔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的說法。不過,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吃姜,內熱重的人生薑保健可能適得其反

北京中醫醫院內科主任醫師王國瑋指出,生薑含有許多營養成分。研究發現,每100克新鮮生薑含蛋白質1.4克、脂肪0.7克、碳水化合物8.5克,還含有鈣20毫克、磷45毫克以及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姜酮、龍腦、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

不過,雖然生薑營養好,但卻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在夏季吃姜保健。專家指出,體質偏寒者(如平常有怕冷、手足發涼、吃冷食後易腹瀉等症狀的人),或胃寒者(如喜食熱飲、乾嘔清水等症狀的人),食用生薑較為合適。但內熱較重者,如患有肺熱燥咳、胃熱嘔吐,痔瘡出血,痛瘡潰爛等疾病的人;或胃熱者,如有口臭等症狀的人,則不宜食用生薑。如果受寒以後突出的症狀是喉痛、喉乾、大便乾燥等,也不宜食用生薑。另外,臟腑有熱者也應慎食生薑。如果是熱性症,食用生薑時一定要配伍寒涼藥物中和生薑的熱性。

專家還指出,食用生薑雖然保健,但不能吃多了,每次食用10克左右生薑最好。姜不能食用過多,吃多了大量姜辣素會刺激腎臟,產生口乾、咽痛、便秘等症狀。另外,爛姜、凍姜不要食用,因為姜變質後會產生致癌物。如果肝臟患者誤食爛姜,不但會加重對肝細胞的損害,還會危及病人生命。

標籤:【吃】【生薑】【不適宜】【夏季】【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