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要注意防暑降溫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要注意防暑降溫

2013年09月02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夏季養生要避免暴曬,氣象學將日最高氣溫大於或等於35攝氏度定義為“高溫日”,連續5天以上“高溫日”稱作“持續高溫”。氣溫過高,人的胃腸功能因受暑熱刺激,其功能就會相對減弱,容易發生頭重倦怠、胸脘鬱悶、食慾不振等不適,甚至引起中暑,傷害健康。

       天氣熱,盡量避免在強烈陽光下進行戶外工作或活動,特別是午後高溫時段和老、弱、、幼人群;在進行戶外工作或活動時,要避免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同時採取防曬措施:穿淺色或素色的服裝,帶遮陽帽、草帽或打遮陽傘;多喝水,特別是鹽開水,隨身攜帶防暑藥物,如:人丹、清涼油、風油精等。在高溫作業場所,企業要採取有效的防暑降溫措施,加強對工人防暑降溫知識的宣傳,合理調配工人的作業時間,避免高溫時段室外作業,減輕勞動強度。還可以在飲食上加以調節,喝些綠豆湯,用蓮子、薄荷、荷葉與粳米、冰糖煮粥不僅香甜爽口,還是極好的清熱解暑良藥,可以有效地防暑降溫,避免發生中暑。

一旦發生中暑,應將人抬到陰涼通風的地方,躺下休息,給人解開衣扣,用冷毛巾敷在病人的頭上和頸部,然後送往附近的醫院治療。

 

標籤:【風油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