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多吃水果 給寶寶美麗膚色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多吃水果 給寶寶美麗膚色

2019年12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要做媽媽了,這是件令所有女性欣喜、興奮的事兒。可是,在歡喜的同時,也許你還會生出幾分憂慮:准爸爸身高不夠理想,怎麼才能讓寶貝將來長高個子呢?准媽媽和准爸爸皮膚都有點黑,有什麼辦法能讓寶貝白一點兒呢?准媽媽眼睛近視,擔心遺傳給孩子,怎樣做才可以盡量免……

 

塑造“絕世好B”的飲食6步曲

 

女性在懷孕期間如果能有意識地進食某些食物,會對腹中胎兒的生長發育起到意想不到的微妙作用。巧妙科學地調配飲食,能幫助您揚長避短,擺脫缺憾,幫助您塑造一個稱心如意的漂亮寶貝。

 

第1步:給寶寶美麗的膚色

 

有的父母膚色偏黑,准媽媽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對皮膚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擾作用,從而可以減少黑色素的沉澱,使日後生下的嬰兒皮膚白嫩細膩。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有番茄、葡萄、柑橘、菜花、冬瓜、洋蔥、大蒜、蘋果、梨、鮮棗等,其中尤以蘋果為最佳。蘋果富含維生素和蘋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僅能使皮膚變得細白紅嫩,更對貧血的女性有極好的補益功效,是孕婦的首選水果

 

第2步:讓寶寶皮膚細膩有光澤

 

如果父母皮膚粗糙,孕婦應該經常食用富含維生素A 的食物,因為它能保護皮膚上皮細胞,使日後孩子的皮膚細膩有光澤。這類食物包括動物肝臟、蛋黃、牛奶、胡蘿蔔、番茄以及綠色蔬菜水果、乾果和植物油等。

 
第3步:培育光澤油亮的烏髮

 

如果父母頭髮早白或者略見枯黃、脫落,那麼,孕婦可多吃些含有維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瘦肉、魚、動物肝臟、牛奶、麵包、豆類、雞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綠色蔬菜,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的髮質得到改善,不僅濃密、烏黑,而且光澤油亮。

 

第4步:擁有明眸和良好的視力

 

孕婦可以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蛋黃、牛奶、魚肝油、胡蘿蔔、蘋果等等。其中尤以雞肝含維生素A最多。

 

保證胎兒眼睛正常發育的要點:

 

1.准媽媽在孕期前3個月內要預防毒性感染,不要任意服藥;

 

2.不要做X線腹部照射,因為這時胎兒的眼睛對放射線特別敏感,容易引起先天性白內障等眼

 

3.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富含鈣質和維生素A、D的食物,避免因營養不良而引起胎兒先天性眼

 

第5步:打造強健筋骨

 

如果父母個頭兒不高,孕婦應吃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維生素D可以促進骨骼發育,促使人體增高,尤其對胎兒、嬰兒作用明顯。此類食品有蝦皮、蛋黃、動物肝臟和蔬菜。

 

第6步:讓他更加聰明伶俐

 

所有的父母都想提高孩子的智力,那麼,孕婦就應在懷孕期間多吃些含碘豐富的食物,比如海帶等海產品,用以補充胎兒對碘的需要,促進胎兒甲狀腺的合成,有利於胎兒大腦的發育。這類食品中尤以海帶為最佳,海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酸和鈣、鐵等微量元素。食用海帶不僅可以補碘,還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抗感染能力。魚類是健腦的最佳食品之一,孕婦每天都應吃100克左右,以促進胎兒的生長發育

標籤:【美麗】【膚色】【寶寶】【水果】【多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