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 孕婦別輕視陰道出血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 孕婦別輕視陰道出血

2019年11月1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流產及早產造成流產和早產的原因很多,如發育宜昌、母體內分泌失調、感染、精神刺激、外傷及等。早期流產(16周前)幾乎全是由於受精卵有缺陷,導致發育異常造成的,常常不可避免。而晚期流產多由母體原因造成。早產時,也會伴有出血

2、異位妊娠因某種原因使受精卵在子宮腔外的輸卵管或其他部位著床,即為異位妊娠。此種妊娠不能充分發育,往往中途流產而造成陰道出血

3、葡萄胎是由於構成胎盤的絨毛組織變性而異常增殖,形成葡萄串樣水泡。常有多量間歇性陰道出血,且早孕反應嚴重,子宮大於正常妊娠月份。如有白色透明的葡萄串樣水泡排出即可確診。因為該會變成絨癌,故發現後應馬上住院治療。

4、絨毛膜上皮癌(絨癌)是婦科的一種惡性腫瘤,惡變程度高,早期即可轉移至腦、肺、肝、外陰等處,可有陰道不規則流血或大量流血。如不及時治療,會危及生命。

5、前置胎盤表現為妊娠晚期的陰道出血。胎盤應長在子宮腔上方,前置胎盤則是長在子宮口附近。該多因子宮腔內有炎症、腫瘤、畸形等,使受精卵在子宮下方著床引起的。妊娠後期,子宮下段形成或子宮口開大,一部分胎盤就與子宮壁發生剝離而引起出血,大量出血即可危機母子生命。

6、胎盤早期剝離正常情況下,出生後胎盤才娩出。若未出生前胎盤即從子宮壁分離即為胎盤早剝。該為妊娠晚期陰道出血的常見原因之一,對母子都有很大危險,應引起重視。發病原因與妊娠高血壓、慢性高血壓、慢性腎炎等疾病及外傷、臍帶過短、子宮內壓突然降低有關。

標籤:【陰道】、【出血】、【輕視】、【別】【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