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陰道出血是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陰道出血是怎麼回事

2018年10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在妊娠期總會出現身體上的異常反應,那麼孕婦陰道出血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陰道出血怎麼回事,看看吧。

1、子宮外孕

子宮外孕是指胚囊沒有著床在子宮裡面,而著床在子宮外。當受精卵在子宮體腔以外著床時,醫學上稱為異位妊娠,俗稱宮外孕。

在宮腔外著床的孕體,不能正常的發育,體內雌、孕激素的比例發生變化,造成蛻膜分離,導致不規則的陰道出血

如果驗出有懷孕,卻一直有出血現象,就要前往婦產科檢查,以確定是否為子宮外孕或其他問題。子宮外孕要盡速處理,否則等胚胎愈來愈大就愈危險,甚至會因為子宮外孕破裂大出血而喪命。

孕婦陰道出血是怎麼回事

2、胎盤問題

1胎盤前置或早剝

孕婦在孕晚期如果出現前置胎盤或胎盤早剝的現象,通常會突然出現陰道大量出血。入院後,醫生先要檢查胎兒的心跳是否仍然存在。如果心跳仍在,只是有所減弱,可能要立即將胎兒產下。

2著床位置不適當

有的胚胎雖然著床在子宮裡,但是是在子宮頸或子宮角,稱為異位妊娠,往往不能正常的生長發育導致流產。

3著床位置太低了

正常的胎盤附著於子宮體的底部、後壁、前壁或側壁。

如果胎盤附著在子宮下段,甚至胎盤邊緣達到或覆蓋子宮頸內口,其位子低於胎兒先露部者,稱為低置胎盤或前置胎盤,前者在日後隨著妊娠月份的增加,胎盤自然往上拉,對分娩影響不大。後者在孕期會有無痛性的陰道出血,需在產前明確診斷。

3、流產徵兆

所謂流產,是指妊娠不足28周,胎兒體重不足1000克而終止妊娠。陰道出血是流產的最主要症狀之一。如果准媽媽發現自己在妊娠尚未滿28周時發生陰道流血,這是寶寶給你傳遞的“危險信號”,表明寶寶有先兆流產的可能。

另外,養生之道網提醒,發炎現象也會導致流產,當陰道分泌物增加、陰道搔癢、有惡臭味、顏色偏黃時,即已發炎。不管是尚未懷孕或懷孕初期,如有發炎現象,須就醫將症治癒,否則未來可能引起早產,甚至流產。

調查研究顯示,約有一半的流產是源於染色體異常,人體有排斥現象會將異常的染色體排掉,這是自然淘汰,應以平常心視之。一旦懷孕早期有出血等現象,確定了宮內胎後會開給藥物以幫助安胎。早期所用的安胎藥物是黃體素,可幫助胎盤著床緊密以避免流產。

4、宮頸息肉

宮頸長息肉也會出現陰道流血現象,應及時就醫。

孕婦陰道出血是怎麼回事

5、癌症症狀

癌症也會出現陰道流血現象,應及時就醫。

6、太過勞累

懷孕最初的3個月是最容易失去寶寶的3個月,孕婦如果因為平常太勞累、工作壓力大,每次出現少量的出血,只要多臥床休息,即可改善症狀。在初次發現有出血現象時,最好請醫師辨明症狀,以免錯失治療時機。

孕婦陰道出血是怎麼回事,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陰道】、【出血】、【怎麼回事】、【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