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做好月子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教你做好月子

2021年12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不但中醫主張“坐好月子,才能養好身體”,越來越多的西醫也贊同,產婦應該在月子期間,利用膳食與調養,補充生產時所耗費的能量。不過要能“好吃、好睡、好心情”,前提是身體健康情況良好,有些媽媽因為壓力或體質因素,而出現食慾不振、疲累、失眠、便秘等身心症狀,白白錯過坐月子的調理機會,非常可惜!你是“剛出爐”的產婦嗎?你擔心身體的狀況,會影響坐月子的效果嗎?通過本單元的中西醫會診,相信可以幫助你減緩不適,輕鬆度過每一天。

 

食慾不佳

食慾是健康的指標。一般來說,產婦剛生完產的第一周,由於黃體素下降的緣故,媽媽都會有不錯的胃口。但是有些媽媽卻因為照顧寶寶的壓力、睡眠不足情緒激動、擔心身材等因素,而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加上產婦活動減少,不容易感到飢餓,或是月子食物不好吃,而無法在坐月子期間,獲得應該有的營養補充。

標籤:【月子】、【做好】【教你】【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