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中藥調理 | 養生知識網


 

A-A+

口臭中藥調理

2019年09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場景:王明腦子靈活,總經理非常欣賞他,委以重任,王明對自己靠著咖啡和香煙熬夜做出的設計方案頗為得意。講解方案時,王明滔滔不絕,可講著講著,他發現,大家紛紛皺起了眉頭。怎麼回事?王明有點慌了……其實,眾人皺眉頭,乃是因為聞到了王明有口臭

畫外音:我們現在競爭壓力大,為了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我們不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但是,熬夜不僅會使我們看起來精神不振,還會給我們帶來令人尷尬的口臭。王明因連續數天熬夜,精神處於緊張狀態,加上他又以抽煙、喝咖啡來提神,有了口臭不足為怪。除了熬夜、吸煙等不良生活習慣會引起口臭,酗酒者嘴裡也會噴出令人作嘔的酒味怪臭。另外精神緊張也會引起單純性口臭。唾液本身有清潔口腔的作用,當睡眠或餓肚子時,唾液的分泌量便會減少,因此或多或少會有口臭的現象。飲水過少也會口臭。

怎樣知道自己有口臭?

取一條紗布或一根棉簽放在嘴裡,用力在舌尖和牙床上翻滾攪動,然後取出聞一聞。一般情況下,如果有口臭的話,應該能夠聞出來。

要治好口臭,得先找出口臭的原因。除上面提到的原因外,口臭還可由呼吸道及消化道的某些疾病引起。還有一種是與遺傳有關的,另外尿毒症或糖尿、肝等患者,也可能產生口臭。

值得一提的是節食也會導致口臭,是緣於節食消耗體內儲備的脂肪,代謝出丙酮氣味。

我們現在對於清潔較神經質,因此擔心有口臭的人愈來愈多。有一種口臭是別人聞不到,只有他本人自以為有口臭,這種稱為心因性口臭。這種口臭以心理上形成的居多,不必太緊張。

口臭遠離你,還你一個清新的口味

一旦找到口臭的原因,應當機立斷採取相應的措施。從牙科診所進行專業洗牙做起,通過洗牙,清除口腔中堅硬粗糙的食物殘渣是清除口臭最理想的辦法。及時刷牙,去除口腔中那些會促使細菌大量繁殖的、黏甜的食物殘渣,如果無法做到隨時刷牙,也要注意經常漱口;尤其要注意晚上刷牙。刷牙通常不能很好地清潔牙縫,這時可用潔牙線來清潔,以便去掉藏在牙齒縫隙中的食物殘渣。還可用淡鹽水漱口,時不時喝點水,保持口腔濕潤。

也不妨試試中醫中藥,如用藿香3克、薄荷1.5克、白菊花6克、綠茶少許,沸水泡代茶飲服,具有芳香悅脾、生津止渴化濁之妙,帶來清新的口氣。在此期間,忌大蔥、韭菜、大蒜、油條、油炸排骨、巧克力等。

還可以經常嚼少許茶葉,在交際場合不要忘了帶上口香糖或是香口液,它們可以有效並快速地幫你暫脫窘境,但真正想除去口臭還需要標本兼治

 

標籤:【調理】【中藥】【口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