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癌,但要盡早治療 | 養生知識網


 

A-A+

痔瘡≠癌,但要盡早治療

2018年02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發生內痔的原因 ,除極個別是由於肛門部血管畸形外 ,絕大大多人是由於大便秘結、大便乾燥、糞便在盲腸末端停留時間過長 ,或者大便習慣不好的 ,蹲、坐便池時間過長 ,影響了肛門部的靜脈血液回流 ,久而久之 ,致使痔靜脈曲張變形。而盲腸癌是發生在盲腸粘膜上的一種惡性變。盲腸癌的初期症狀也是糞便上帶血或糞便內混血 ,帶粘液 ,不痛。

內痔和盲腸癌是兩個不同的 ,它們的致病原因截然不同 :內痔是發生在肛門或盲腸下端的粘膜下的痔靜脈 ,盲腸癌發生在盲腸的粘膜上。即使有些肛門癌與內痔發生部位相同 ,但肛門癌來自肛門上皮 ,並不是由痔導致的。有的盲腸癌病人 ,或許曾被醫生檢查為內痔 ,而後來的醫生又檢查為癌 ,這也不是內痔轉變成癌 ,而是第一位醫生的誤診。

實際上 ,鑒別內痔與盲腸癌是很容易的 ,醫生只要用手指經肛門檢查一下盲腸就能檢查出來 ,發生這類誤診 ,常常是首診醫生只聽病人主訴 ,未做手指盲腸檢查造成的。內痔是不會變成癌的,不過發現自己患有痔瘡一定要盡早的治療,雖然不會變癌,但痔瘡會嚴重的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病情蔓延痔核脫垂的的話也會致使嵌頓壞死,發生感染,肛瘺等情形。

標籤:【治療】、【盡早】、【癌】【痔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