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泳健身防抽筋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游泳健身防抽筋的方法

2021年02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增加鈣、磷、鉀:由於游泳時皮膚接觸冷水後會收縮,汗毛孔處於關閉狀態,代謝產物只能通過尿排出,故而游泳時尿量增加,排尿次數增多,這樣既丟失了鈉、鉀,又丟失了鈣、磷,容易造成缺鉀的現象,引起身體痙攣。因此,游泳愛好者要多吃土豆、冬瓜、黃豆、綠豆、莧菜、海帶等富含鈣、磷的食物。

保證充足的睡眠:在睡眠不足、過度疲勞、機體抵抗力降低的狀態下去游泳,最容易引起抽筋,因而游泳前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

增加體內熱量:游泳愛好者要多吃些肉類、蛋類食品,增加體內脂肪、蛋白質的攝入,還應多吃些甜食。特別在江河游泳,由於水溫較低,更應注意多補充體內熱量,才能預防游泳抽筋

增加食鹽量:炎夏酷暑,人們出汗較多,體內一些必需的無機鹽(如氯化鈉)被排出,會感到渾身無力,在這種情況下去游泳,極易引起抽筋。為此,在每次游泳前喝杯鹽開水,對預防抽筋有幫助。

標籤:【抽筋】【方法】【防】【健身】【游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