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散步更健身6大法 | 養生知識網


 

A-A+

讓散步更健身6大法

2019年08月1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散步能夠緩解壓力、強健肌肉、加快血液循環,有助於多種疾病的防治。如果給散步加點難度和花樣,其強身健體的效果會更好。

集中注意力  散步時要將注意力集中在腳底的湧泉穴,如果感覺到腳底微微發熱,效果最好,這有助於改善神經衰弱、失眠等症狀。

負重走  出門前,從家裡拿兩個大一點的塑料瓶子,裝滿水,做簡易啞鈴。兩手各拿一個,保持左右重量一致,這對老年人的步態平衡也有很大的作用。

輕拍雙臂、輕揉耳朵  在散步時前後拍掌、敲打身體兩側膽經,輕揉耳朵、輕拍雙臂都是很好的輔助動作,可以促進經絡暢通、氣血調和。

爬坡走  與在平地上散步相比,爬坡走能更多地鍛煉背部、臀部和大腿肌肉。爬坡走15分鐘,然後又以相同時間回到起點。

加大步伐  散步時加大步伐,可以使膕窩和臀部多用力,燃燒掉更多的熱量。

不斷調整速度  這意味著在散步的過程中可以小跑一段,然後再恢復到散步的狀態,循環進行。變速走能夠調動更多的肌肉參與到鍛煉過程中,更好地鍛煉心肺功能。

標籤:【大法】、【6】、【健身】、【更】、【散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