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檢查的意義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檢查的意義

2018年12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孕期檢查有何重大意義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是指一個婦女從懷孕開始到分娩結束,要經過10個月(40周)漫長的過程。在妊娠全過程中,無論是孕產婦和胎兒都要發生一系列生理變化;同時也可能遇到一些有害因素,產生各種理變化,而造成孕產婦疾病或肪嬰兒異常。

 
如流產、早產、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死胎與先天畸形等不良結局,嚴重者還可造成孕產婦或圍產兒死亡。
 
如妊娠合併心臟可因 監護及保健措施不當而發生心衰;妊娠高血壓綜合征不及時就診,延誤治療,可產生心衰、腦血管異外、胎盤早期剝離、腎功能衰竭等併發症;胎位異常得不到及時矯正,可致難產或造成軟產裂傷而發生產後大出血。
 
總之,各種妊娠期合併症、併發症等異常妊娠與異常分娩均可危及孕婦和胎兒生命安全。因此,在整個孕期按時按期到指定醫療單位進行孕期檢查,建立孕婦登記卡,早期發現各種孕期異常情況,及時處理,使孕婦安全渡過孕期、分娩期與產褥期,並獲得一個健康、聰明的小“寶寶”。
 
通過孕期檢查,還能使每個孕婦及時得到優生優育及自我保健指導,盡可能及早診斷和防治任何影響分娩和胎兒發育的異常情況,從而消除對孕婦及胎兒有傷害的各種因素,降低孕產婦、胎兒、新生兒患病率和死亡率,以達到提高中華民族素質的目的。

標籤:【意義】、【檢查】【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