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開車 三大陋習危脅你的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開車 三大陋習危脅你的健康

2017年12月31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前胸口袋裡裝硬物

 

很多男人喜歡將日常用品裝在上衣口袋裡,比如,手機、鑰匙、筆或名片夾之類,當開車時,這就蘊藏著極大的危險。一旦發生事故,哪怕僅僅是緊急剎車,您的身體肯定會劇烈地向前衝,在安全帶的作用下,您會被緊緊地勒住。安全帶對您的身體的壓力非常大,此時,如果您的前胸口袋裡裝著手機等硬物,就很有可能慘遭傷害,比如:肋骨骨折等。

系硬而且帶金屬扣的皮帶

 

相信每個男人腰上都會繫著皮帶,可是,如果您系的是那種又硬又細,且帶有金屬扣的皮帶,開車出事故時就增加了“危險係數”。皮帶位於腹部,正是安全帶通過的地方。當事故發生時,細長的、帶有金屬扣的皮帶會在安全帶的作用下,深深地壓向您的腹部,這樣會加劇損害您的內臟。

行李廂內亂放雜物

 

有些男人粗心,常常將車內搞得一塌糊塗。尤其是駕駛旅行車或MPV、SUV,因為這類車的乘坐空間與行李廂空間是相連的,如果您將雜物放在後座,把行李廂變成了“雜物間”,又不用網罩固定這些雜物,此時,危險就來了。

通常車子的後方行李廂空間是所謂的“防撞潰縮區”,也就是說車子萬一發生撞擊,留作吸收後方來車的撞擊力,以此緩解危險性。可是,如果這裡被您堆得滿滿的,一旦發生事故,這些雜物在力的衝擊下在短時間內會變成“重磅炸彈”直擊您的後腦勺。

標籤:【你】、【健康】、【危脅】、【陋習】、【開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