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謹慎食反季水果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要謹慎食反季水果

2019年01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專家特別提醒,這些“問題水果”不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給身體帶來很大危害,兒童謹慎食用,因為使用了激素的反季水果會讓孩子性早熟。 經常食用激素、催熟劑含量較高的反季水果,對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來說,女孩會出現初潮提前等性早熟現象,而男孩則會導致性特徵不明顯。

其實,反季水果本身是沒有任何危害的,它們是在溫室裡通過大棚設施、提高室溫等手段改變生長環境,從而讓植物的成熟季節提前,並不是靠使用激素才生長的。但為了增加產量,有些不法果農們經常過量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即激素。這些激素可以促進果實發育、生長和早熟,使用激素後可增產20%左右。“催”出來的反季節水果,雖然顏色可人,但裡面的果肉還未成熟,不但嘗不到香甜的鮮味,營養成分自然也“縮水”。 老人脾胃不健、代謝緩慢,本來就不宜吃大量水果,如果吃的水果中大部分還是反季節水果,那麼攝取的營養自然會大打折扣。

溫馨提示 北京地區 水果的成熟期

◆草莓在5月中下旬開始採摘,酸甜味道才濃厚。

◆杏成熟期在5月下旬至7月中旬。

◆櫻桃成熟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

◆桃從6月中旬到10月初都有成熟的。

◆李子早熟品種6月上旬就開始上市,最好吃的品種應在8、9月期間成熟。

◆玫瑰香葡萄8月下旬至9月上旬才進入成熟期,吃起來味道口感才會好。

◆巨豐葡萄在9月上中旬才能上市。

◆大多數棗品種的成熟期在9月中下旬到10月上旬,大棗才有棗味,在此之前上市的棗又柴又木,根本沒法吃。

◆有些蘋果品種入伏後成熟,中晚期成熟的蘋果“紅星”9月底熟,“富士”系列到10月份才能上市。

◆梨的早熟品種8月上旬成熟,如“綠寶石”,但價錢較貴。大多數梨在9月底或10月初上市。

標籤:【季水果】、【食反】、【謹慎】【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