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營養及禁忌 | 養生知識網


 

A-A+

草莓的營養及禁忌

2014年01月20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274 ℃ 次

葡萄糖、檸檬酸、蘋果酸、氨基酸、胡蘿蔔素、膳食纖維、各種維生素及鈣、磷、鉀和多種微量元素。較突出的是草莓含有大量維生素C,其含量比西瓜、蘋果、葡萄高10倍左右。草莓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洗草莓時,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殘留的農藥會隨水進入果實內部,造成污染。要把草莓洗乾淨,最好用淡鹽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鐘。因為淡鹽水可以殺滅草莓表面殘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鹼性,可促進呈酸性的農藥降解,然後用自來水不斷沖洗,流動的水可避免農藥滲入果實中。
 
       功效:近年來醫學研究表明,草莓有益心健腦的獨特功效,特別是對於防治冠心、腦溢血及動脈粥樣硬化等症有很大作用。研究表明,草莓有抗癌的功效。從草莓的根、葉、果實中提取的含有較高抗癌活性的鞣花酸,能有效地保護人體組織不受致癌物質的侵害,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癌症的發生。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日養肝作用。它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預防壞血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美國把草莓列入十大美容食品。據研究,女性常吃草莓,對皮膚、頭髮均有保健作用。草莓在德國被譽為“神奇之果”。草莓還可以減肥,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天冬氨酸的物質,可以自然而平緩地除去體內的“礦渣”。 
       禁忌:患有尿路結石和腎功能不好的人也不宜多吃,因為草莓含草酸鈣較多,過多食用會加重患者病情。

標籤:【禁忌】【營養】【草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