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杏仁降膽固醇還護心 | 養生知識網


 

A-A+

食用杏仁降膽固醇還護心

2013年10月29日 利膽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中醫觀點:杏仁是四大堅果中惟一的性涼之物,所以非常適合乾燥的秋季食用食用杏仁降膽固醇還護心。

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膽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中國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杏仁除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外,還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這使得杏仁的美容作用凸顯出來了。當然,杏仁中的微量元素如鈣、磷、鐵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含量,也同樣不遜色。這些營養素的共同作用,還讓杏仁能夠有效降低心臟的發危險。

杏仁還有獨特的止咳、潤肺、止喘作用,能夠有效地對付秋天常出現的咳嗽症狀。

滋補秘方:杏仁粉蒸肉,即用杏仁粉代替粉蒸肉中的蒸肉粉,再加料酒、醬油和適量的鹽,也可以加冰糖,放在蒸鍋上蒸。此菜有清肺化痰、利咽、潤腸通便的功效。

杏仁粥:取杏仁30克,大米100克,加適量水煮粥,此藥膳有養心安神的功效,有失眠、煩躁症狀的朋友不妨試一試。食用提示:杏仁可以滿足各個年齡段人群的需要,因此在食用上,沒有太多的限制。一般來說,每週進食2次杏仁,每次一把(30克)左右,大約20~25粒,長期堅持,患心臟病或冠心病的幾率就會降低50%。

標籤:【杏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