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詳細解答高溫立秋如何養生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中醫詳細解答高溫立秋如何養生

2014年07月18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如今,立秋時節,天氣還是那麼的炎熱。全國各地還是有不少地區保持著高溫的天氣,在這麼熱的時節裡要如何進行養生呢?下面,就請老中醫為各位解答一些關於在立秋高溫時節要如何養生的相關問題。

立秋如何養生

立秋不秋,如此高溫,吃什麼比較提神呢?

提倡用以下食物,可以清熱健脾:1、空心菜,清熱又有營養,此物無心最有心;2、提倡吃苦瓜,苦瓜為瓜中君子;還有一些水果,比如龍眼,能益智生血,略為偏溫,可兼以吃梨,溫涼搭配,既清熱又補體;3、建議吃扁豆粥、綠豆粥,粥為人間第一補人物,補充水分,清熱健脾。

立秋氣溫這麼高,又要如何應對?

其實這時候是早秋氣候,是很炎熱的。應該清熱潤燥,這個跟往年都是一樣的。這時候要注意休息、早臥早起,睡子午覺;室內要通風,風布南熏,桐蔭生涼就是這個意思;要多吃一些清熱、潤燥的食物,秋梨食養最當令,纍纍石榴艷如丹,先澀後甘稱橄欖。

如何養生

立秋後,天氣這麼熱還能吃冰嗎?

立秋可以算是進入秋天,但是早秋天氣還是很炎熱的。盡量不吃或少吃冰,因為中醫有秋瓜壞肚之說,就是說夏天已經吃了太多涼的東西,進入秋天,是陽消陰長的時候,是養收的季節,連瓜都要少吃,何況冰淇淋了,所以冰淇淋要少吃。多吃怕損傷脾胃。

體質容易上火,立秋後要注意哪些?

體質易上火,要從精神、飲食、運動方面注意,精神上要保持恬淡、平靜的心態,中醫說心靜自然涼,心靜如冰雪在心,飲食以清涼為好,忌食煎、炒、辛辣之味。運動上注意休息,早臥早起,要睡子午覺,可以欣賞花草,特別注意飲食調節。

立秋養生

立秋後天氣還這麼熱,飲食要注意哪些?

立秋的“立”是建立的意思,意味著秋天開始,早秋是靠近夏天,是夏日的炎威,天氣每年都是這時候最熱,熱在三伏,今年的末伏是8月12日,因此現在很熱。有一句話:六月大夏曬不死,七月秋烘熱死人。因此現在立秋的氣溫當然很高,人覺得燥熱。要熱到白露秋分以後。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立秋】【中醫體質養生】【什麼時候立秋】【月經期間吃什麼最好】【經期不能吃的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