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避孕要注意20個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緊急避孕要注意20個事項

2020年04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養生之道網緊急避孕注意什麼?緊急避孕的根本原理是通過干預精卵結合併干預受精卵在子宮腔內著床的過程而影響懷孕。那麼緊急避孕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緊急避孕要注意什麼,看看吧。

緊急避孕的原理是什麼?

1、抑制排卵

緊急避孕藥能夠打破機體內環境的穩定狀態,抑制排卵,同時還能讓子宮頸口處的粘液變得更加粘稠,為精子製造致命的障礙,這無異是在精子與卵子之間劃出了一條銀河。

2、阻礙孕卵運輸

還有的避孕藥的作用是阻礙孕卵的運輸,並使其凋亡,同樣也能防止懷孕。

3、避免精卵結合

沖洗法和上節育器避孕法主要就是避免精卵之間發生直接接觸,只不過是通過物理的方法進行操作。

緊急避孕要注意什麼?

1、服用緊急避孕藥是很常見的緊急避孕措施,但是藥物終歸是藥物,尤其是這類見效較快的避孕藥,存在一些副作用也是情理之內的事情,千萬不能經常服用。避孕藥多半含有大劑量的激素成分,吃多了後可能致使內分泌紊亂,導致生理期不正常,對於生殖健康是有副作用的,所以在使用次數上要格外謹慎。

2、在性生活後,女性朋友可以立即呈蹲位用水沖洗生殖道,沖洗完畢後等水完全流出再起身。如果能做到事後五分鐘內進行兩次這樣的沖洗工作,避孕的效果會相當的好。沖洗時限在5分鐘之內。

3、用來清洗陰道的水可以是溫熱的清水,也可以是混合了洗液成分的藥水,在抑制精子活力的同時還能起到殺菌作用,是緊急避孕的上佳選擇。

4、女性朋友盡量不要用肥皂水沖洗生殖道,因為肥皂水的鹼性大,會改變生殖道內的酸鹼度,可能不利於其它有益菌的生長和繁殖。

5、節育環對於人體來說畢竟是種異物,置環之後需要小心護理,並注意下體變化,使用年限到來之前要及時更換,以免發生炎症或者排異反應。

6、72小時緊急避孕藥,從與他人發生關係開始算起,三天內服用這類藥物才能起到較好的避孕作用,而且與性行為間隔的時間越短效果越好。

7、毓婷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性生活之後的72小時內服用第一片,過12小時再服用一片,如果女性朋友忘記吃第二片藥或是沒有按時吃,就會影響到藥物的效果。

8、在同一個例假期內只能服用一次緊急避孕藥,一年之內也最好不要多於兩次,而且下一次的夫妻生活仍然需要做好防範措施。

9、事後服用避孕藥只能算作一種無措施性生活後補救措施,不能用來長期避孕。

10、當前暫無要孩子打算的夫妻應該服用專門的長效避孕藥或者採用對身體傷害較小的物理方法進行避孕,以免影響日後正常懷孕。

11、為了避免食物中的成分與避孕藥有衝突,女性朋友應該盡量避開飯點服藥,若是為了減緩嘔吐現象則另當別論。

12、因為服用避孕藥的緣故,排卵作用被抑制,首先被影響的就是月經週期。有的女性會出現較長時間的閉經,也有的女性會出現下體淋漓不淨的現象。如果經過較長時間的調整後例假還是沒有恢復正常,最好去醫院做詳細的婦科檢查。

13、約有一半左右的女性在服用過緊急避孕藥後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不過,由於藥品成分的不同和每個人的耐受能力高低,這些症狀出現的頻率和程度是不一樣的,輕則數天內好轉,重則上月才能恢復,尤其是一些體質不好的小女生,對藥物的反應可能更敏感。

14、服用避孕藥後,子宮可能會有少量出血的現象,這是正常的,可將其視為一次月經的替代品,如果出血量不大一般不會影響身體狀況。

15、懷孕早期,部分媽媽會因雌激素大量分泌而感到乳房有些脹痛,服用過避孕藥的女性也會出現類似的狀況。不過不用擔心,隨著內分泌系統的恢復,這種感覺是會逐漸消失的,平時適量的飲茶、喝咖啡也能起到一定的鎮痛作用。

16、使用前要確認即將服食的藥品是否過期或變質。

17、已經確定懷孕、哺乳期女性、心腦血管疾病患、糖尿和乳腺癌患者不能服用避孕藥。

18、不要同時服用兩種以及兩種以上的避孕藥,以免副作用層層疊加。

19、不要因為忌憚避孕藥的副作用而錯過了避孕的最佳時機,其實絕大部分女性的身體能較快恢復,若等到確定懷孕之後再流產則更傷身體。

20、如果在口服避孕藥失敗的狀況下懷上了寶寶,一定要和醫生說明情況,以免影響到受精卵的質量。

緊急避孕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緊急避孕】、【注意】、【什麼】【養生之道】、【緊急避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