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知道寶寶的預防接種 | 養生知識網


 

A-A+

讓你知道寶寶的預防接種

2019年07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寶寶出生以後,需要按次序進行預防接種。目前我國實行的計劃免疫,進行常規接種的有5種疫苗制劑。這五種疫苗制劑能預防7種傳染。卡介苗預防結核;脊髓灰質炎疫苗(糖丸)預防脊髓灰質炎(俗成小兒麻痺症);百白破三聯混合疫苗預防百日咳、白喉和破傷風;麻疹疫苗預防麻疹;乙肝疫苗預防乙型肝炎。預防接種程序表

疫苗種類 初種年齡 復種年齡

卡介苗 出生時 3個月後做OT試驗,陰性需復種;以後每3~4年複查OT試驗,陰性即需復種

乙肝疫苗 0、1、6個月

脊髓灰質炎疫苗 2、3、4個月 1.5歲、4歲

百白破三聯混合疫苗 3、4、5個月 1.5歲

麻疹疫苗 8個月 4歲

每個小寶寶到了預防接種時間,家長都應按時帶他去當地醫院進行預防接種。寶寶預防接種後,會出現一些局部或全身反應。在接種後數小時至24小時左右注射部位可能出現紅、腫、熱、痛,或發熱、頭痛,偶有噁心、嘔吐、腹瀉等。這時,應給孩子多喝水和充足的休息,一般這些反應在2-3天內會自行消退,不需作特殊處理。如發生有異常的過敏或暈厥、休克等反應,或局部紅腫繼續擴大,高熱持續不退,均應立即送醫院診治。

其他還有一些疫苗,如乙腦疫苗預防乙型腦炎;流腦疫苗預防流行性腦膜炎;風疹疫苗預防風疹;腮腺炎疫苗預防腮腺炎;各種流感疫苗預防各種類型的流行性感冒等。這些疫苗均可按需要進行接種。

預防接種還應注意,如小兒患有發熱、急性感染、或有心、腎、肝和神經系統疾病及活動性結核病未治癒前,或正服用類固醇皮質激素或免疫力低下小兒,及上次注射疫苗有過敏史者都應暫緩接種。

標籤:【接種】、【預防】【寶寶】【知道】、【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