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20個小妙招完美驅蚊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20個小妙招完美驅蚊

2019年11月10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天來了,夏季驅蚊妙招你都掌握多少?蚊子是大家很頭疼的問題,去年的登革熱已經鬧得人心惶惶,近年廣州居然又放了50萬隻蚊子,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20個夏季驅蚊妙招,看看吧。

1、在室內點燃干橘皮,可代替蚊香,既可以驅蚊,還能消除屋內的異味。

2、使用驅蚊草驅蚊,在15平方米左右的室內放置一盤株高30厘米左右,葉片數量在40片以上的驅蚊草。

3、用空酒瓶裝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者室內蚊子較多的地方,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忘瓶子裡鑽被糖水或者啤酒粘住而死。

4、在臥室內防幾盒揭開蓋子的清涼油或者風油精。

5、家庭水生植物要定期換水。

6、掛蚊帳是最簡單有效的驅蚊方法。

7、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所以大家盡量在夏天傳一些顏色比較淺的衣服。

8、吃大蒜可有效驅蚊,因為蚊子不喜歡人體分泌的大蒜味。

9、在陽台上放一盆香皂和洗衣粉製成的肥皂水,可以引誘蚊子在水裡產卵,這種鹹性的環境不適合蚊蟲生存,因此過後數日,水盆中就會佈滿死亡的幼小蚊蟲卵。

10、針對蚊子趨光、喜高溫陰暗潮濕環境的習性,可在傍晚關閉室內燈光,打開門窗,待蚊蟲飛到室外,再緊閉紗窗紗門,避免蚊子飛入。

11、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可以驅蚊。

12、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可以部分驅逐蚊子。

13、去廚房的調味罐裡找出八角、茴香各兩枚,泡於溫水臉盆中。用這盆水洗澡,洗後身上淡淡的香味就如同加上了一道無形的防護罩一樣,蚊子再不敢近身。

14、收集平時喝剩的殘茶葉,將其曬乾後就可以在蚊子容易進出的地方燃燒,驅除蚊蟲。

15、干的艾葉等搓成繩索,點燃後放在室內,其煙味同樣可以驅蚊。

16、夜來香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形,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17、食蟲草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粘液,就像五個伸開的小手指,很有趣。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得無影無蹤,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塵。

18、七里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19、使用物理方法,如電蚊拍,避免蚊子,蚊子燈的一個好方法是最有效且無副作用。最大的限制是只能睡覺時使用。空氣流通,狹小的空間,不應該怕熱的人使用。注意在購買和使用時保證網沒有損壞。

20、陷阱燈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和對特殊波長敏感,誘使蚊子懸鏈線,通過高電壓瞬時燃燒蚊子。陷阱燈最好在膝蓋以上,從地面和不超過180厘米。使用光阱,關掉所有的其他室內照明,以免影響陷阱效應。添加一些水在蠕蟲設置陷阱燈框,添加一些醋,陷阱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夏季20個驅蚊小妙招,供參考。

標籤:【夏季】【20個】【妙招】【完美】【驅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