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柚子有妙用 止咳又消食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柚子有妙用 止咳又消食

2013年10月0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柚子百合飲

柚子1只(重約500~1000克),去皮、瓤,加百合100克,白糖100克,加水煎2~3小時,去渣留汁,分3天服完。具有化痰下氣、潤肺止喘的功效,適用於屬於熱證的支氣管哮喘患者。

柚子

子一個,去皮、瓤,搾汁服用,具有下氣消食、化痰健胃的功效,適用於食滯胃痛、熱性胃痛、氣滯腹脹者。

皮蜜煎

柚子皮1個,削去內層白髓,留下青皮,洗淨切碎,放於有蓋碗中,加適量蜂蜜,隔水蒸至爛熟,每日早晚各食一匙,具有化痰下氣的功效,用於治療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柚子營養豐富,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和臍橙的3倍;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

此外,柚子還含有柚子酸、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胡蘿蔔素、磷、鐵、柚皮甙、新橙皮甙、揮發油、糖類等。

柚子生吃能治氣滯胃脹、小兒食積、解酒等,柚子葉具有辟穢、消風腫的作用,民間用新鮮柚子葉煮水外洗用於治療濕疹、蟲咬等皮膚,具有良好的效果。

 

標籤:【又】、【消食】【止咳】【妙用】【柚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