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肉吃太多還會得肺癌 | 養生知識網

 

A-A+

紅肉吃太多還會得肺癌

2021年05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肉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人們都知道大量食用紅肉和加工過的肉食,會增加患腸癌的風險。近日,美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首次揭示了紅肉與肺癌之間的關係。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阿曼達-克羅斯博士及其同事對50萬名50-71歲的受試者,進行了長達8年的跟蹤研究,這些受試者都參加了美國退休者協會的飲食與健康研究項目。8年後,有53396名受試者患上癌症。統計數據顯示,與吃紅肉最少的人相比,吃紅肉最多的人患肺癌的風險增加了16%,研究人員表示,即使將吸煙因素考慮在內,紅肉與肺癌的關聯仍然存在。研究同時發現,吃紅肉與胃癌、膀胱癌、白血、淋巴瘤或惡性黑色素瘤沒有關聯。

這項研究的主持人表示,肉食含有大量飽和脂肪和鐵,而飽和脂肪和鐵都具有致癌作用,肉食中還含有大量導致基因突變的化學物質,這些都是引發肺癌的重要原因。同時,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吃沙拉和園藝活動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風險,對於吸煙者也一樣有效。

標籤:【得】【肺癌】、【還會】、【太多】【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