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水能防腎結石 | 養生知識網

 

A-A+

枸杞水能防腎結石

2021年05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儘管引發腎結石的原因很多,但醫生通過分析認為,枸杞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地減少腎小管上皮細胞的損傷,從而防止腎酸鈣結石的形成。因為有研究表明,腎小管上皮細胞損傷是結石形成的最早期基礎變。

通過動物實驗,這位醫生驗證了自己的觀點:適量的枸杞多糖(枸杞中的主要活性成分)可減少腎草酸鈣結石的形成。

與此同時,中南民族大學的一位女植物學家稱,其父長期喝枸杞水,偶然一次她發現,父親用來泡枸杞水的暖瓶內壁上一點水垢都沒有。於是她用枸杞水泡一個有厚厚水垢的瓶子,一兩天後,逐漸有大大小小的水垢塊掉下來,幾次浸泡後,瓶壁上也沒有水垢了。

於是,這位女植物學家猜想,枸杞中一些物質可能與鈣結合,形成了可溶性物質,瓦解了水垢。據此推理,枸杞水也應該能溶解腎中的結石。

標籤:【腎結石】【防】、【水能】、【枸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